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官山镇严把新一轮退耕还林关

时间:2015-07-06 08: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荣波 尹代清 报道:丹江口市官山镇为了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结合该镇实际制定了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办法,严把新一轮退耕还林关。

官山镇为了顺利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组织林业部门及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将《丹江口市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办法》宣传到家喻户晓。在实施过程中,该镇严把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农民自愿,政府引导,不搞“一刀切”,不强推强退。二是坚持尊重自然规律宜林则林,宜灌则灌。三是坚持严格范围,科学编制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的原则,合理安排建设规模与进度。为了工程顺利实施,该镇明确一个责任,严守二个底线,做到三个不退。一是农办不申请不退耕,二是国土部门不签字盖章认定地类不退耕,三是退耕还林合同不签订不退耕。农户退耕还林手续齐全后,在村级政务公开栏上张榜公布15天,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群众无异议后正式上报,增强政策兑现的透明度,避免暗箱操作,杜绝违规行为和腐败现象的发生。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