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大步迈向海外市场

——访东风商用车海外经销商

时间:2015-06-19 07:3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雷兴强 寇华鑫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针对海外市场制定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是:到2024年,实现海外销量占东风商用车总销量的15%,东风品牌在目标市场的中国品牌中占据领先地位。为了实现海外事业长远发展,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围绕2015年5000辆的海外销售目标,在东南亚、中东、中南美等重点目标市场着力推进强化网络营销能力、提升重点市场产品销量等相关工作。近期,笔者对东风商用车在越南、俄罗斯、智利、巴基斯坦等地的经销商进行了采访。

越南辉煌公司总经理杜霍华(DO HUU HUA):越南客户特别喜欢东风品牌

我们从2008年开始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合作,到现在差不多快8年了,已经成功把东风产品推入到了越南市场。从刚开始的几百辆到2014年的2000多辆,东风商用车在越南市场赢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目前,越南客户特别喜欢东风品牌,一提起东风,大家都知道。2015年,我们的销量预计会超过2000辆。

不过,未来销量要获得持续增长,售后服务必须得到进一步的重视。2015年,我们已经开始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携手开展各种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零部件供应和培训服务能力。

巴基斯坦首席运营官米尤姆·佩维兹·韩:东风品牌汽车行驶在巴基斯坦大街小巷

我所在的公司是一个非常大的集团,经营业务涉及制造、保险等,在巴基斯坦和日本都有子公司。我们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合作主要包括整车和零部件业务。

中国品牌汽车早在10多年前就进入了巴基斯坦市场,只不过此前巴基斯坦的商用车市场几乎被日本品牌所垄断。随着品牌的推广和一系列营销政策的推行,东风品牌商用车得到越来越多当地客户的认可和喜爱。东风商用车在巴基斯坦市场的性价比很高,其产品品质和服务也深受客户信赖。2014年,我们公司累计销售东风商用车150辆。2015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200辆。未来,我相信会有更多东风品牌汽车行驶在巴基斯坦的大街小巷。

俄罗斯VH-DONGFENG公司总裁塞尔日·范候烨:东风品牌会做得越来越好

2015年是我们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合作的第3个年头。东风商用车在俄罗斯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它的性价比特别高,产品也在不断地改善,相信东风的产品在俄罗斯会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将来。

开始合作时,俄罗斯的客户不是很接受东风品牌,因为它毕竟是一个新进入的品牌,但我们很成功地说服了客户,让他们越来越相信这个品牌,使用这个品牌。通过自己组织架构的支持,现在客户对品牌的信任度得到很大提升。刚开始接触东风品牌的时候我们还有些怀疑,但通过近3年的合作,我们对东风品牌非常有信心,也相信东风品牌会做得越来越好。

智利全球汽车公司总裁帕特里西奥·罗梅罗:东风商用车与众不同,值得信赖

众所周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是东风与沃尔沃两大国际汽车集团合资合作的杰作,全新的合资公司自2015年1月26日正式挂牌运营。作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合作伙伴,我对东风商用车的海外事业充满信心,同时也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

在智利,卡车品牌加起来有33个,仅中国品牌就有7个,东风品牌6年前打入智利市场。面对立足智利市场20多年的众多品牌,我们向客户持续传递的是:“东风”是一个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它既与众不同,又值得信赖。2013年共销售东风品牌汽车90多辆,2014年的销量超过了500辆,其中东风商用车超过了100辆。2015年的目标销量是1100辆,希望东风商用车的销量能在2014年基础上有更大的提升。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