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河夹镇精准扶贫让民“智”富

时间:2015-06-15 11: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飞 报道:6月14日上午,笔者在郧西县河夹镇杨家湾村看到,几名贫困户正在向该镇强河蔬菜合作社技术员学习大田辣椒追肥技术。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镇找准贫困群众“穷根”症结,根据群众实际需求,以智力帮扶入手,搭好产业扶持为平台,通过实施技能或实用技术培训等方式,把帮扶措施精准“滴”到贫困点上,帮助贫困户拔掉穷根,脱贫致富。

当下正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该镇农林牧技术员及合作社技术员纷纷走到田间地头,就动物疫情、农作物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为村民们开展培训,现场指导讲解要点,帮助发展生产。听过辣椒种植讲解,杨家湾村民王恕明说:“种植业风险很大,受天气影响太厉害,再缺少技术,亏本是注定的事,现在是种植技术送上门,收成一定不会差的。”

该镇魏家垭村原是烟叶生产专业村,受生产计划调整,该村无生产指标,村级经济发展乏力,对于贫困群众更是雪上加霜。对此,该镇制定帮扶措施,通过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扶持贫困户“智”富脱贫。通过引导村民转产,今年该村已种植订单紫薯百余亩。

“今后,我们还将邀请更多的技术人才,到实地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帮助贫困群众掌握致富技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该镇扶贫办主任如此介绍。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