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浪镇“三课堂”为基层党员注入“源头活水”

时间:2015-06-11 16: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永红 报道:今年以来,郧阳区白浪镇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创业致富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基地、远教、协会三个“培训课堂”的作用,有效提高了基层党员的党性素质和带头致富本领。

“基地课堂”实地学。结合各村产业特点,广泛征求调查农村党员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在全镇明确了10个木瓜、核桃、生猪、蛋鸡等种植养殖示范基地为“基地课堂”,组织农村党员到基地学习2000多人次。通过进基地实地察看,听“能人”手把手地传授技术,帮助农村党员真正学到实践本领,涌现出了一大批“土专家”、“田秀才”。

“远教课堂”拓展学。将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为加强党员技能培训、发展城关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致富信息全、科技知识新、接收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依托全镇10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按照政策理论集中学、致富技术重点学的原则,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习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经营管理、市场销售和创业典型先进事迹等各类实用技术和创业知识。目前,通过远程教育播放站点培训党员干部群众1200余人次,提供致富政策信息100多条。

“协会课堂”互动学。积极推行“支部+协会”党组织发挥作用模式,依托20多个农村专业协会,建立党员、能人示范点、培训站,定期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生产养殖技术、市场营销信息等学习交流,增强市场竞争意识和竞争实力,通过走组织化产销道路带动周边农民增产增收。今年,仅丹江村蛋鸡养殖协会就网络周边3个村300多农户近1000人,帮助年销售鸡蛋近3500余吨。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