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青曲镇:绿色发展促民富

时间:2015-06-09 07: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刘小林报道:6月6日,笔者来到郧阳区青曲镇“伟超生态农场”,看到农场的蔬果长势良好。

近年来,青曲镇以“农业立镇、旅游兴镇、项目强镇、产业富民”为目标,奋力走出一条追赶型、调整型、跨越型、可持续的发展路子。

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业。该镇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把全力服务支持伟超农场建设,加快生态观光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面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集镇服务功能,形成以伟超农场为主体、以生态观光游为龙头的旅游业快速发展新模式,打造全区“四化”同步示范镇。逐步形成以集镇建设和曲远河店生态家园创建为重点,以洪门铺、魏家铺和老湾为两翼的“一主带两翼”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促进全镇产业转型,最大限度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目前,该镇以“伟超生态家庭农场”草莓采摘为主的观光休闲业已初见成效,今年春季,草莓基地迎来大量游客。

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该镇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求,立足“菜、果、畜”特色产业,努力打造生态家庭特色农业板块。一是大力发展生态种植业。以伟超生态农场为龙头,打造旅游观光精品蔬菜、水果种植区和精细蔬菜种植区。二是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鼓励能人大户引进社会资本兴办规模养殖企业,推进生态养殖小区建设。三是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盘活山场等资源,广开门路招商引资,争取每个村培育一个以上种植业或养殖业大户,并通过这些产业大户,带动更多群众致富。目前,该镇发展核桃产业4500余亩、蔬菜产业2000亩,发展食用菌45万袋,建成了精细设施蔬菜种植区、加工蔬菜种植区和水生菜种植区。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