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杜昕宇的“微商”创业路

时间:2015-06-03 07: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刘永强

26岁的杜昕宇是大学生村官,在张湾区黄龙镇黄龙滩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年。因长期从事电子商务,她在黄龙滩村和张湾区大学生村官队伍中小有名气。

大学期间,杜昕宇选修了电子商务课程,并开办网店,销售书籍、文具等,获得了一些收入。走上工作岗位后,杜昕宇一心扑在工作上,想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作贡献。因工作扎实,她被选中参加全省大学生村官培训,老师讲授的一些电子商务的成功案例以及大学生村官代表的“微商”创业经历深深打动了她。她心里想:“我有从事‘微商’的经验,为何不通过‘微商’平台把我们村的土特产推介给更多客户?”回到村里,她开始了“微商”创业之路。

2014年春天,社会上谣传瘟疫鸡流入市场销售,鸡肉价格和销量猛降。杜昕宇得知邻村的土鸡养殖大户蔡随本,正为1.7万只土鸡销售不畅一筹莫展。在了解到这些土鸡是经过专业人员鉴定无瘟疫后,杜昕宇决定通过“微商”平台帮助蔡随本销售土鸡。在她的发动下,张湾区越来越多的“微商”加入到这次行动中,1.7万只土鸡不到3个月就销售一空。

2014年底,张湾区委组织部组织杜昕宇和其他大学生村官一起到湖北淘宝第一村郧西县涧池乡下营村学习参观。杜昕宇学到了下营村在品牌打造、商品选定、经营模式、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回来后,杜昕宇迅速与黄龙镇的大学生村官在淘宝网上创办“黄龙土特产食品店”,销售土鸡蛋、干竹笋、干槐花等农特产品,月销售额达4万余元。现在,她正探索“电脑网店+手机微商”的销售模式,不断扩大影响面,争取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

杜昕宇做“微商”不仅是为了赚钱,还想把她的经验分享给一些年轻的村民,让他们可以把自己家的农产品推上电子商务的平台。目前,她的精力主要用在“微商”推广上,指导村民从事“微商”。

谈到今后的创业路,杜昕宇信心满满:“下一步,要把鲍湾村的优质泥鳅、朱庄村的特种核桃销售整合到电脑网店和手机微商销售中,支持村民把产业做大做强。”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