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候 全覆盖 多角度 立体式

茅箭构建“三三四”治安防控体系

时间:2015-06-01 07:3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张小斌 岳发军 卢洋报道:今年以来,茅箭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着力推动人、物、技一体的“三防”建设,精心构建全天候、全覆盖、多角度、立体式“三三四”治安防控体系,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建好三个防范点。建好治安守望哨。该区投资60余万元,在人流量大、易发案路段、治安卡口建设70个治安守望哨,制定工作制度、安装警灯、配齐值守人员,做好重点治安防范、困难救助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有效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一季度,该区重点场所、路段、治安卡口发案数量同比下降17%。建好社区警务室。优化建设32个社区警务室,实现“一区一警”。落实派出所所长兼任乡镇(街办)党委委员、社区民警担任社区(村)副主任制度,促进社区治安工作顺利开展。建好单位内保值班室。以创建“平安单位”为载体,在试点引领、分类指导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单位内保条例》,推动教育、医疗、商贸等系统内保标准化建设,确保辖区单位内部平安和谐。该区163个内保重点单位全部配备了专职保安。

组建三支巡逻队。组建警用自行车巡逻队。投入10万元更新50辆警用自行车,安排民警对辖区公交站点、立交桥洞、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易发案点,实行夜间重点时段巡逻。组建义务治安出租车巡逻队。结合出租车机动性强、巡逻面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组织100辆义务治安巡逻出租车,及时发现收集各类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可疑情况,协助公安机关有效防止治安、刑事案件发生。组建红袖标巡逻队。发动辖区1000名志愿者、党员等组成义务治安巡逻队,由社区民警带队,佩戴红袖标,在各单位周围、小区、街巷巡逻,有效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

织密四张防控网。织密城区视频监控网。按照“三无一覆盖”要求,完善视频监控设备。目前,该区街面A类视频监控探头、辖区单位视频监控探头统一接入公安系统监控平台,实现统一指挥调度。全区A类探头2期已安装717个,完成率84%;B类探头2期已安装19960个,超额完成市定15000个探头的任务目标;重点单位、长途客车及特殊车辆安装视频监控探头率达100%。织密沿街门店安全防护网。针对辖区沿街店面较多、盗窃案高发实际,在辖区70%的主次干道街面商铺安装防盗报警器,完善视频监控等安防系统。织密“三警巡逻”防控网。整合社区民警、武警和治安协警三方力量共600余人,以各派出所为中心,以治安守望哨为触角,依托350米无线对讲系统,确保辖区内出现任何警情,3分钟内都可到达现场,实现街面防控力量联勤、联动、联防效能最大化。织密农村治安技防网。在农村创新推广“十户电话联防”、断线报警等16000个技防设施建设,建成群防群治的全天候农村技防网络,确保农村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茅箭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

    2020-10-28 09:56

  • 茅箭教育系统开展“扶贫日”入户走访活动

    10月17日,茅箭区教育系统包联干部深入各扶贫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10-27 09:48

  • 茅箭中学组织师生追忆历史 学习先烈

    为激励师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茅箭中学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0-10-26 16:48

  • 茅箭区:国培送教下乡 助力教师成长

    为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城乡教师交流探讨,日前,在茅箭区教研室的组织下,湖北省“2020 年中小学送培团队骨干成员送培下乡培训”数学组活动在茅箭小学举行。

    2020-10-26 16:44

  • 茅箭区茅箭小学开展2020年重阳节社会实践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由十堰市茅箭区茅箭小学组织的志愿服务小组深入民和新村社区,与徐家沟村委会一同开展了以“九九重阳心系老人”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

    2020-10-26 16:39

  • 茅箭持续推进创文常态化

    “四季度,我们将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实施“8+1”提升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昨日,茅箭区创文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2020-10-22 09:4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