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河夹镇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宣传

时间:2015-05-26 11: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飞 报道:当下正值“三夏”,多种农作物陆续成熟,为避免秸秆焚烧,郧西县河夹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秸秆禁烧宣传。

强化宣传队伍建设。以村为单位,划分22个责任区,联系村领导、驻村干部及全体村干部均为秸秆禁烧宣传员。利用一切机会向农户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湖北省人大制定的《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秸秆利用的认识。

丰富宣传活动形式。该镇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固定宣传点、会议和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综合利用的好处,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禁烧的政策变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做到家喻户晓,从而人人支持参与这项工作。同时发动学生以“小手拉大手”方式向家长、亲属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禁烧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引导力度。该镇积极组织稿件,把工作中各村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先进人物事迹总结提炼,在镇内利用通报、手机短信、会议表扬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