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河夹镇“土专家”成为致富引路人

时间:2015-05-22 09: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飞 报道:5月21日,郧西县河夹镇火车岭村“土专家”王忠山组织十多人为自家烟叶中耕除草,笔者看到他一边指挥工人干活还一边讲解着种植技术。

王忠山是河夹种烟大户,从2010年起在政府引导下发展晒烟产业。原本门外汉的他,通过他人指导和个人摸索,年收入已达二三十万,实现了从一无所知、一贫二白到“土专家”和“有钱人”的转变。

该镇立足农业大镇这一实际,充分发挥“土专家”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骨干和引领示范作用。通过集中培训、田间学校、现场指导、“科技入户”等灵活多样的方式,造就了一批适应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趋势,留得住、用得上、素质高、有致富带富能力的“土专家”。

该镇在培训扶持的同时,注重发挥其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了培养一批“土专家”,带动一方百姓、搞活一片经济的连锁效应,有效带动了全镇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该镇注重将“土专家”培养为党员和村干部候选人,在村级换届中优先将他们纳入村干部队伍,全镇72名村干部有63名是“土专家”。

目前,该镇“土专家”共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社20余家,推广新品种80多个,各类产业一片兴旺。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