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陂镇建成4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时间:2015-05-22 0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孟江 报道:“现在我一点也不感到寂寞了,每天下午来这里,几十个老同志在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下下棋,打打牌,我们有了服务照料中心,孩子们可以放心的在外面打工了。”近日,郧阳区柳陂镇卧龙岗社区65岁的老党员李含进开心地说。

走进卧龙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笔者看到有的围坐在一起聊天,有的在看书、下象棋、打麻将……室内放摆放有扑克牌、象棋、麻将、川牌等娱乐用品,音响、桌椅、板凳、麻将桌等设施一应俱全。

据柳陂镇民政办主任李泽清介绍,为了给卧龙岗社区老年人提供一个文化娱乐、保健和老年餐桌等服务场所,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柳陂镇多方募集资金,克服困难,建起了500平米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一座公厕,服务中心设施齐全,购置了大屏幕电视机,配备有扑克牌、象棋、麻将、川牌等娱乐用品,供老人们娱乐,真正使老人老有所乐。”

“每天下午来服务照料中心玩的老人就有几十人,我们为他们免费提供娱乐用品,无偿地为他们提供开水,并且每天安排有专人在这里招呼。下一步我们社区将成立了老年协会和红白喜事理事会,最大努力及时为他们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社区负责人陈启兵介绍说。

截至目前,柳陂镇已建成4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老年人1330余人。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