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龙坝镇加快农村清洁能源建设步伐

时间:2015-05-21 09: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洪涛 报道:为进一步加快农村清洁能源建设步伐,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竹溪县龙坝镇党委、政府推广以沼气为主的生态循环农业,加快农业生产高效无害化,农村环境清洁化和农村生活文明化步伐。

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全年计划修建新型清洁能源沼气池1000口,第一期建设为300口,分别分解到11个村。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镇政府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包村负责人、沼气建设人员为成员的沼气工作队,负责项目组织实施。

规范建池,安全使用。在建池和安装灶具、管道时要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程办理,向用户宣传和发放安全使用、维修材料或挂图,把不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教育农户养成规范操作和安全使用的良好习惯,提高建池农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正常产气和安全使用。

抓点带面,示范带动。各村组干部以及党员干部要带头建沼气,以推动全村全面发展,掀起一个发展沼气,普及沼气,发挥沼气项目建设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热潮。

加强督查,确保进度。镇政府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工作队,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村进行检查,对按月进度没有完成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