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特汽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实现批量生产

今年可产5000辆以上

时间:2015-05-21 07:3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刘爱理报道:5月18日,记者从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纯电动物流车已经实现批量生产,预计本月底前将生产纯电动新能源汽车330辆,实现产值1亿元以上。

据了解,该公司研发的纯电动物流车荷载量1至3吨,每辆价值30至50万元,快充2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动力续航可达80至100公里。该公司今年还研发出了全国第一台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以及为机场服务的纯电动客梯专用车、为驾校服务的纯电动教练车。纯电动公交客车已试制成功,正在为批量生产和市场运营做准备。为解决城市充电设施配套不足问题,该公司专门开发了移动补电专用车,储备电量达1200多度,能够满足6辆纯电动专用车的快速充电,为公司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抢占市场赢得了先机。

据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靖介绍,该公司已完成了纯电动系列专用车的路试,在广州、深圳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熟的地区获得肯定,预计今年上半年可完成1000辆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生产任务,到年底可以生产各种类型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5000辆以上,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

今年初,该公司与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年生产2万辆到3万辆纯电动商用车、专用车的生产能力。目前,双方合资成立的湖北汇创天下新能源车辆运营有限公司已与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签订了2015年保底5000辆、争取1万辆的新能源汽车购销合同,预计到2020年,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将实现年产40000辆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等各类车辆的发展目标。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东风特客进入菲律宾市场 未来将合资在菲律宾建海外工厂

    10月23日,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与菲律宾ARTC公司签订东风超龙客车菲律宾独家代理协议,标志着“十堰造”东风客车搭乘“一带一路”东风,正式进入菲律宾市场。

    2019-10-26 08:53

  • 车辆检测

    2017-12-05 08:20

  • 东风特汽:新能源客车跑赢市场

    随着传统客车市场的萎缩,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面临着新选择。在选择产品的道路上,该公司最终选择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作为转型关键产品,并成功突围。

    2016-07-11 07:41

  • 东风特汽全力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6-03-04 09:04

  • 东风特汽研发生产14种新能源车

    2月23日,东风特汽 (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工人正在纯电动车生产线工作。东风特汽 (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经过多年技术储备,已研发出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教练车、纯电动搅拌车、纯电动移动电源车等4类车型平台的14种新能源车型。今年以来,该公司纯电动车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日均生产50台,产品俏销国内一线城市。 记者 潘世新 特约记者 董利勇 摄

    2016-02-26 08:15

  • 东风特汽纯电动物流车批量上市

    2015-06-16 10:07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