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汇湾镇以网格化管理延伸服务触角

时间:2015-05-19 15: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金艳 卢传青 报道:今年以来,竹溪县汇湾镇以深化农村网格化管理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该镇结合各村网格推行实际和需要,对全镇网格化工作实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各社区、各村硬件设施建设和完善网格信息平台建设,确保硬件设施实现最优化、网格信息作用发挥最大化。同时,不断加强全镇信息员队伍建设,完善信息员队伍管理考核办法,强化工作业务培训,提升信息员队伍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信息员队伍作用。

该镇建立网格员常态化走访、经常性分析、限时办结、工作督办等相关制度,依托网格管理“民情通”服务平台及镇综治办统一建立的QQ群等网络信息平台,随时随地掌控网格内动态,实现了情况及时掌握、矛盾及时化解、结果及时反馈、服务及时跟进的良好局面。目前,全镇19个村按照村组划分了67个网格,配备了67名网格长,19名网格信息员,达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中、事在网上”的服务管理目标。

该镇把网格化管理工作与构建镇村工作一体化进行融合,落实“对上分管、对下包保”的具体要求,将各项工作通过网格来落实和推进。另外,在农忙、采茶旺季等重点工作期间,该镇按照人员集中在田间地头、茶园的特点,全面组织网格员、信息员集中宣传,大力宣传惠农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等,普及网格化知识。今年以来,通过入户走访和集中走访座谈,全镇网格员共走访了1500余户,收集涉及农村水利、道路、信访、防火工作等方面信息、问题和建议200余条,共为群众办事提供咨询、服务和指导400余次。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