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报名22日截止 十堰130个名额明确分派方向

时间:2015-05-17 07:3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寅 特约记者 凌云峰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2015年湖北省“三支一扶” 招募工作启动,其中涉及十堰130个名额。22日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省人社厅网站报名。

据悉,今年全省将招募选派125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十堰的名额达130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郧阳区、郧西县、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房县、竹山县、竹溪县、丹江口市均有招聘名额。

其中,20名高校毕业生将到十堰乡镇从事农业、农技、畜牧、兽医、农机、水产、林业、农村经营、农村能源等公益性支农服务;15名医疗卫生等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从事支医和基层计生服务;17名高校毕业生到贫困乡镇从事扶贫开发、农村文化和贫困村整村推进等专项服务;14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青年事务综合服务;45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13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水利部门从事基层水利服务;6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残疾人服务部门从事残疾人康复服务。

招募对象主要为2015年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除部分县市区在支医、基层水利和残联等岗位上条件放宽到专科文凭外,其它岗位均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5月13日-22日,报名学生可登录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三支一扶”报名系统报名。6月上旬,统一举办“双选会”,确定拟招募对象。也可与市“三支一扶”办联系了解相关信息,电话:8652156。

据了解,“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期间每月享受生活补贴,并按当地城镇职工参保办法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失业和生育五项社会保险;每人每年发放交通补贴400元;年度考核合格等次以上者,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的奖励。生活补贴标准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标准确定,从报到的当月开始按月发放。

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后,在自主创业、县乡各类事业单位聘用、县以上相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务员录用和报考硕士研究生等方面,都有优惠政策。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