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城关镇首位“公推直选”村党支部书记产生

时间:2015-05-14 18: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谢祥珩 报道:5月10日上午,房县城关镇八里村党支部“公推直选”大会在八里小学召开。全村32名党员和14名村民代表推荐和选举34岁的退伍军人罗华宇为八里村党支部书记,他也成为该镇首位“公推直选”村党支部书记。

“公推直选”是由以前党员选举支部委员,再由支部委员选举支部书记的选举方式变为由村民代表和党员公开等额推荐党支部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镇党委对支部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审查并“票决”通过后确定为正式候选人,然后由党员大会直接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党支部书记的一种办法。

据悉,该镇八里村“公推直选”的办法得到了村民代表和党员的高度赞扬。参加会议的党员和村民代表认为,“公推直选”公开、公平、公正,推荐谁、选举谁充分体现了民意,这样选出来的书记党员和群众更加信任和拥护。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