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汽院双胞胎学霸齐获国家奖学金 两人同班同宿舍

时间:2015-05-14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郝梦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有对双胞胎兄弟,他们不仅长得一模一样,成绩也一样优秀。近日,两人同时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成为同学眼中的学霸。

双胞胎兄弟同班,齐获国家奖学金

双胞胎兄弟关曲光和关曲宗,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大二学生,两人不仅同班,还同住一个宿舍。

不仅如此,兄弟俩学习成绩也同样出色,是同学眼中的学霸。大一结束时,兄弟俩综合成绩排名名列班级第一、第二,分别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一等、二等人民奖学金。同时,二人还被评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好学生”,哥哥关曲光学年平均绩点排名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8000元,弟弟关曲宗则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

据了解,国家奖学金由教育部颁发,要求学生品学兼优,学年综合获评成绩不低于专业前三名,获奖学生每人奖励8000元。而国家励志奖学金,要求学生学年综合获评成绩不低于专业前五名,获奖学生每人奖励5000元。

省吃俭用,奖学金够两人一年生活费

“我父母给我取的名字叫关曲光,弟弟叫关曲宗,是希望我们能光宗耀祖。”关曲光介绍,他们家有4个孩子,由于家里条件不好,两个姐姐小学还没毕业就辍学了,把读书的机会留给他和弟弟。“我们很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

“每次遇到难题,我们就在一起讨论。两个人一起学习,越学越有劲。每次考试都是哥哥的成绩高一点。”关曲宗说,他从未有要超过哥哥的想法,“我只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好,我想超过的只有我自己。”

记者了解到,从上大二起,兄弟俩就没问家里要过钱,靠奖学金和兼职打工赚来的钱上学。两人省吃俭用,他们一个月的花销相当于其他同学一个月的生活费用。“这次,我和弟弟都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奖金加起来有一万三千元,这足够我和弟弟一年的生活费。”关曲光说。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