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五大活动宣传《信访条例》

时间:2015-05-14 07: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勇报道:昨日,笔者从市信访局获悉,十堰将5月、6月定为《信访条例》宣传月,将开展五项专题活动宣传《信访条例》。

一是全民宣传,在市文化广场举办宣传活动,发放资料,讲解政策,答疑解惑;二是专栏解读,在《十堰日报》开设《信访条例》知识解读专栏,以问答形式解析信访事项受理范围、办理程序及信访人的权利和义务;三是信访大家谈,在车城之声广播电台等媒体开设热线互动栏目,通过专家解读、群众提问等方式,让群众参与《信访条例》宣传;四是知识问答,在《十堰晚报》刊登信访知识有奖问答专版,提升人民群众对信访制度的知悉度;五是有奖征文,以“中国梦·信访缘·鱼水情”为主题,面向全市征集感人的信访故事,寻找最美信访干部。

今年以来,十堰以全面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为抓手,集中力量打造“廉洁信访”、“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取得显著成效。全市信访总量同比显著下降,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办理率和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