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热门景区前十榜单出炉 武当山居前五

时间:2015-05-06 20:11 来源:荆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武当山景区)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梓晔)“五一”出游刚刚结束,高德地图发布了“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前十名热门景区排行榜,湖北武当山上榜,排名第五。

记者看到,榜单上第一、二名被杭州的西湖与千岛湖所占据,金华市的横店影视城排名第三,青岛的崂山风景区排名第四。据了解,高德地图此次公布的旅游热度榜单,主要是通过高德地图和导航的搜索量以及其他地图软件、打车软件等数据来分析各个景区的热度,最后形成榜单。

作为湖北唯一一家进入前十的热门景区,武当山“五一”到底接待了多少游客呢?据湖北省旅游局假日办给出的数据显示,武当山风景区“五一”小长假三天,共接待游客10.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03.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4.25%、5.81%。对比往年,今年的武当山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今年“五一”武当山能取得这样成绩,主要是景区更“接地气”了。”武当山风景区负责人朱晚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宣传促销方面,景区更多的为大众推出了一些实质性奖励,比如前段时间武当山举办的“游武当仙山,奖风神轿车”活动,这些活动让以前只是单纯过来赏景的游客变得更有目标性,更为积极了。

武当山在开放政策上也更加亲民。以前武当山的门票只在本地旅行社范围内出售,其他地区的旅行社并不能直接购买。今年,武当山彻底放宽松,外地旅行社都可以直接购买门票,进行组团游。“五一”期间,襄阳的宝中旅行社就一次性购买了10000张武当山景区门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武当山开启了很多新的旅游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让更多的游客参与进来。”朱晚霞介绍说,将会着重发展新兴景区,注重景区之间的整合,争取给游客提供一个更满意的旅游环境。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