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鲍峡镇推行阳光财务模式

时间:2015-05-04 07: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任自春 郑军报道:日前,郧阳区鲍峡镇财政所包村专管员在各村委会醒目位置详细公示财务收支情况,接受村民监督。这是鲍峡镇推行村级阳光财务模式的一个缩影。

为了推进村级财务公开,让村民明白每一笔收入的来路,每一笔支出的去处,杜绝贪污腐败发生,今年以来,鲍峡镇加强“三资”管理,推行村级阳光财务模式。该镇确定全镇统一村务公开日,按期公开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对重大事项的落实、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根据进度及时公开。群众关心的事项随时予以公开,确保群众随时都能看到公开内容,实现由“公开什么,群众就看什么”向“群众关注什么,就公开什么”的转变。对村务公开内容有疑问的,该镇财政专管员必须耐心为村民讲解。

自推行村级阳光财务模式后,该镇无一例群众反映干部财务问题的信访案件出现。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