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山生态公园五一正式开放迎客 记者提前实地踏访(2)

时间:2015-04-30 15:25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丹江园

房县园

竹山园

竹溪园

郧西

郧阳

茅箭园

张湾园

武当园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园

县市区特色植物园

自北门景区而上就是四方山县市区特色植物园,该园区位于四方山生态公园景区北坡,占地面积160亩。2014年10月动工,计划2015年5月1日开园。该园共分10个园区,分别由我市辖区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房县、竹溪县、竹山县、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认识十堰乡土特色植物,还可以近距离感受武当道教文化、房县诗经文化、丹江水文化、郧阳恐龙文化、郧西爱情文化、竹山女娲文化、竹溪茶文化、城区(张湾、茅箭、十堰经济开发区)生态文化、汽车工业文化等历史、地理、特产资源文化特色。

丹江园以水文化为主题,园内有均州古城砖展示区、均州8景“沧浪亭”、南水北调移民文化展示区等,园内特色树种为武当木兰、榔梅、杜英等。郧阳园以恐龙文化为主题,园内有景观墙、恐龙蛋孵出造型、休闲小广场,特色树种有木瓜、腊梅、石榴等。郧西园以爱情文化为主题,园内有鹊桥、牛郎织女亭、荷花池、幸福门、天河,特色树种为乌桕、柿子、油桐等。

竹山园以女娲文化为主题,园内有女娲补天文化墙、毛石景墙等,特色树种为肚倍、马褂木,特色竹类7种,汇集梅、兰、竹、菊等。竹溪园以楚长城及茶文化为主题,园内有干打垒城墙、北斗七星园林小品、农耕器具、茶园展示区,园内特色树种有珙桐、金丝楠木、红豆杉等。房县园以诗经文化为主题,园内有诗经长卷石刻,诗经广场,房陵赋石刻,野人情景雕塑,小花菇和酒坛雕塑,特色树种有七叶树、大叶樟、红豆杉等。

武当园以道教文化为主题,园内景点有甘露井、问道广场、太极道场、百步天梯等,特色树种有山楂、枫香、乌桕等。张湾园以历史发展为主题融入汽车文化,园内建设有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创未来三个景观平台及车轮花坛观景台、未来之窗,特色树种为杏村、樱桃、桃树等。茅箭园突出生态、现代、城市中心特色,园内修建观景平台、景观小品和两纵两横游步道,特色树种有桂花、栾树等。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园以工业文化为主题,园内集装箱式景观平台、观景栈道、白浪村落印象景墙、工业文化展示墙,特色树种有柿子、石榴、香橼等。

四方山县市区特色园在设计上,充分体现生态自然理念,依山就势、因势造景,是集地方特色树种展示、文化体验、郊野旅游为一体的园林植物展示区,汇聚十堰最具代表性乡土植物115种,33万株,其中乡土乔木70余种,10万余株,金丝楠木、珙桐、红豆杉等属国家一、二类保护植物。各园完成草坪铺设24815平方米,完成园路建设2637米,广场铺装1832平方米,完成特色景点建设36处。目前各园景点、游路等配套建设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根据规划,四方山生态公园建设分三期进行,一期主要是建设南山门、北山门、县市区特色园;二期将把岩洞沟水库纳入一体建设,打造有山有水的高品质生态公园;三期将采取市场运作的办法,有序开发四方山周边景点,将其打造成全域景区。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