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地流转“转”出幸福日子

时间:2015-04-24 07:5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姬廷顺 通讯员 孟 江

“3亩多地是我们一家人的命根子,你白白给别人了,今后我们喝西北风呀。”“爹,那不是送给别人,是流转给月亮湖了,每亩地每年1200元,今后我还可以在那里打工,每月还有近两千元的收入,你可以在家享清福了。”

4月19日,在郧阳区柳陂镇月亮湖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里,村民贺廷吉正带着当地70多位村民在园区除草。贺廷吉一边干活,一边讲述前年土地流转时他与父亲之间的争执。

现年50岁的贺廷吉是柳陂镇吴家沟村农民。前些年,他家靠3亩地维生。2013年,柳陂镇引资建设月亮湖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按园区发展规划,需从亮子湾、吴家沟两个村流转土地2000多亩。

“为让村民了解土地流转经营的好处,确保土地流转工作有序开展,村上成立了土地流转小组,挨家挨户给村民做解释宣传工作。”吴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陈本平告诉记者。

“土地流转给我,我给你租金,你还可到示范园务工挣钱,一年的收入不比你种地少……”月亮湖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负责人袁智国帮贺廷吉分析土地流转的好处。

经过认真思考,在与家人商量后,贺廷吉决定把自家的3亩多地全部流转给月亮湖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2013年,贺廷吉一家土地流转的收入加上夫妻俩在园区的打工收入和带班收入,总收入与往年相比大幅提高。

尝到土地流转甜头后,贺廷吉加人了土地流转小组,主动承担起本村七组土地流转宣传动员工作,白天在月亮湖干活,晚上挨家挨户给村民做工作。在贺廷吉的引导下,七组村民的土地顺利实现流转。

“贺廷吉干活踏实,又懂农业技术,我们公司聘他担任农资农机劳务队长,负责召集当地村民在示范园干活。”袁智国说。

“土地流转真好,我们既可以拿土地流转的钱,每月在月亮湖打工还可挣1800元。”村民李泽菊一边干活一边乐呵呵地说。

如今,随着观光农业的兴起、特色产业的壮大、新型产业的发展,柳陂镇越来越多的农民流转土地后在家门口挣钱,过上了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