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河夹镇用三个“清单“保民生问题落实

时间:2015-04-20 15: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飞 报道:郧西县当下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访民情保平安促发展”活动,河夹镇为确保收集到的民生问题能解决,让群众尽早得实惠,将用三个“清单”来保证实施。

一是理清问题清单。根据进村入户问题收集整理情况,按照突出民生问题、矛盾纠纷、安全生产隐患等32大类32小类对所有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做到情况清、底子实、原因明、定性准,然后分门别类排出轻重缓急和是否需要上交县以上部门。

二是压实责任清单。坚持属地管理、行业归口和综合协调相结合原则,对所有问题一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时限。对乡镇以下能够解决的,马上落实,减少问题存量。对乡镇需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解决的,加大协调争取汇报力度,限期解决,打消群众顾虑。对于群众要求过高一时难以解决的,着力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解释疏导工作,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一起积极创造和优化条件逐步解决。

三是落实销号清单。对责任清单分解下达的任务,强化检查督办力度,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每天汇总,每周通报,比学赶帮,争日抢时。对讲客观、摆困难、进度慢、效果差的工作队及其单位主要负责人,请联系乡镇县领导进行约谈。对想方设法,克难攻坚,成效明显的工作队及其单位,除镇活动办表扬外,报请县活动办给予表扬。

在下一个阶段,该镇将认真对照三个清单,充分调动全体工作队员的积极性,确保各类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民生问题得到落实。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