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杨小勇:循环养殖富乡亲

时间:2015-04-17 07: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高书文

500头黄牛和几千只土鸡放养山场,牛粪用来种植牧草、养殖蚯蚓,牧草用来喂养牛羊,蚯蚓用来喂养土鸡和鳝鱼,牛羊和鳝鱼供给酒店……这是房县军店镇何家村创业者、房县北山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杨小勇为“北山牧场”作的规划。

“北山牧场是散养和圈养相结合的养牛场,场区占地50亩,牧草种植区有100多亩,环绕着场区。牧场北边是山场,有5000多亩山林散养区。牧场西北坡下是养鸡场。”4月14日,杨小勇对笔者说,2014年开始建设牧场,如今牧场已具雏形。

42岁的杨小勇,不仅从事养殖业,还是负责北京、银川、房县等地多家酒店管理的职业经理人。“我左手拿‘勺把’,右手持‘牛鞭’,这样创业的少见吧!”杨小勇打趣道。

在牧场的养殖区和办公区之间,有一个近3亩的大水塘,杨小勇说是用来养鳝鱼的。“鳝鱼和牛肉在酒店很畅销,我已经和省内外8家酒店签订了购销协议,牧场产品不愁销路。”

在水塘边,杨小勇翻开稻草覆盖的蚯蚓培育床,准备挖些蚯蚓喂土鸡。“我在网上买的蚯蚓种,用牛粪做床,培育出来之后,用来喂鸡和黄鳝,牛粪经过蚯蚓消化后更肥,再拿去种牧草。牧草再用来养牛,牛再产牛粪,牛粪养蚯蚓,蚯蚓喂鸡和鳝鱼……”杨小勇向笔者介绍他的生态循环养殖。

“力争3到5年内,合作社年出栏牛200头至300头。”谈到未来,杨小勇信心满满,“再发展几年,游客或许可以骑马游北山牧场,到水库边钓鱼,品尝土鸡汤、鲜牛肉……我努力带领更多乡邻和我一起奔上小康路!”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