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蔬菜棚里春意浓

时间:2015-04-08 07: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刘青

4月6日,笔者来到郧阳区柳陂镇千亩蔬菜大棚基地,只见一座座高标准蔬菜大棚成方连片,田野仿佛一片白色的海洋,蔚为壮观。

一走进蔬菜种植大户王贵生的蔬菜大棚,顿觉暖流扑面,绿意盎然,一根根黄瓜青翠欲滴,一个个西红柿鲜亮透红……“我的大棚有4亩多,里里外外都是我自己管理,耕种时虽然辛苦,但丰收的时候很喜人。这不,今年菜一上市,就卖了好价钱!”王贵生一边忙着为辣椒苗浇水一边说。

在蔬菜种植大户陈立贵的大棚里,夫妻俩正忙着下菜种。陈立贵实行的是四季常熟套种模式,产出率高,每亩大棚年纯收入2万多元。“我种植的大棚蔬菜质量好、无污染,根本不愁销路,只要一个电话,批发商就把车开到地头来收购。”陈立贵满脸喜悦地说。

在柳陂镇,像王贵生和陈立贵一样“忙碌而幸福着”的菜农有很多。据了解,仅舒家沟村新建大棚蔬菜基地就有500亩,80%的人家都在自家蔬菜大棚里劳作。“镇里鼓励我们建蔬菜大棚,还安排专项资金,提供无息贷款和新技术。大棚蔬菜成了我们发家致富产业。”陈立贵笑着说。

据了解,目前柳陂镇发展蔬菜基地达2.5万亩,年产蔬菜7万多吨,年产值60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