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改行程到景点"走马观花" 多名游客称被旅行社忽悠

时间:2015-04-03 10:3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李彦秀出 报道:3月21日,663名游客在湖北海外十堰中国国际旅行社组织下,正式开启“海峡号”台湾游。然而,出发前一天,旅行社突然告知游客行程有变,“海峡号”坐不了,高雄也去不了,5天4夜的台湾行其中一天也被换成福建行。

说好的高雄之行被取消

70岁的王家贵老人谈起这次旅行充满遗憾与气愤。他告诉记者,当初去旅行社报名交定金时,旅行社拿出的是一份九日游的行程单,包括来回路程4天和5天4夜的台湾行。参观景点包括台北“故宫”、101大厦、高雄西子湾等诸多景点。而在出发前一天,旅行社却换了行程单,九日游中只剩下三天半在台湾,当初承诺的高雄之行也被取消。

“我都这么大年纪了,不可能再去台湾第二次。高雄我盼了好久,要不是定金已经交了,加上我赴台心切,我是不会答应旅行社改变行程的。”王家贵老人说。

到景点“走马观花”混时间

另一位游客陈永生老人告诉记者,旅行团到达台北已经是3月23日下午四五点钟,在旅馆安顿完毕,导游带领他们前往参观台北“故宫博物馆”和士林官邸。

“等我们到达博物馆和士林官邸,已经是晚上八九点了,这两个景点早已关门,我们只是在大门外面晃了一圈。到了博物馆不能进去看藏品,这让我们心里怎么想?”陈永生老人抱怨道。

据多数游客反映,此次台湾行的诸多景点都存在“走马观花”的现象。“101大厦是离几百米,远远看了一下。游阿里山时,导游压根没上山,让我们自己去逛。行程单上有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我们也没看到。”

管导游喊“老爹”不能接受

这次旅程还有一件事让王家贵老人耿耿于怀:“到了台湾,由当地导游带领我们游玩,这个导游四十来岁,让我们这群六七十岁的老人喊他老爹,说是台湾都这样喊。我们十堰跟去的导游也没出面给我们解释。”

王家贵的老伴说起这件事也十分生气:“我们一群老年人喊他老爹,那我们不就成了他孩子?语言文化就是再不同,老爹的意思也绝对不会变,这不是在忽悠我们吗?”

据王家贵介绍,当初签合同时,地接社那一栏并没有写内容,到了台湾就直接由这名“老爹”接手旅行团,旅行社的人未作相应解释。

订好的船因故停航提前一天离台

面对游客的诸多不满,湖北海外十堰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沈军也有诸多无奈。沈军介绍,原计划游客从福建到台湾的来回行程是乘坐“海峡号”,而在出发前几天,“海峡号”所属公司告知旅行社“海峡号”因故停航。

“600多人的火车票已经买了,台湾当地的旅馆也订好了,推迟行程几乎不可能。我们跟‘海峡号’协商用‘丽娜号’来接送游客,可‘丽娜号’3月27日已被预订,我们只好提前一天返回福建,高雄因此没去,不过旅行社安排了平潭一日游作为补偿。”

沈军说,虽然旅行社仅提前一天告知游客行程有变,但没有强制游客继续跟团,有50多位游客就选择了退款。

沈军承认,这次行程中有许多问题是旅行社安排不周,例如景点参观不仔细、购物点停留时间太久、台湾地接社工作不到位等,“但是,很多游客是因为高雄没有去才来找旅行社理论的。如果说我对游客违约,那‘海峡号’也对我违约了,不是旅行社故意造成这种结果的。”

旅行社希望走法律途径解决

面对游客提出的违约金以及精神损失费的赔偿要求,沈军表示,该旅行社承担的责任一定会承担,会按照法院或有关执法部门出具的有法律效力的文书赔付。“我不逃避责任,但希望走正规的法律程序。其实我们也是这次事件的受害者,拿到判决书我们才能跟‘海峡号’打官司”。

市旅游局旅游监察支队支队长何升华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如果旅行社承认违约,游客提出合理的赔付金额,没必要把事情搞这么复杂。如果坚持走法律程序,双方都需要准备合同、发票等相关资料。”

截至目前,旅行社对于游客提出的1280元/人的违约金(30%行程违约+10%购物违约)要求不能认同,游客们准备到茅箭区旅游局投诉。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