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海新的生态致富经

时间:2015-03-27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姬廷顺 通讯员 孟江 刘运

3月23日,春暖花开,记者来到郧阳区柳陂镇王家学村。村里风景如画,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大片的果树,古朴的民居掩映在青山绿树间,桃花、杏花竞相盛开,一派迷人景象。

在王家学村说起“凤鸣山庄”家喻户晓,山庄老板张海新更是村里的名人。问起张海新的致富之道,他说是得益于政府带领村民打“生态牌”。

1998年,村民张海新在自家承包地里种了3亩桃树,然而一场大雪,把桃树苗全部冻死了。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王喜富得知后,主动帮他分析原因,鼓励他不要灰心。在村委会帮助下,张海新再次购买几百棵桃树苗栽种。三年后桃树挂果,他赚了一万多元钱。尝到甜头的张海新又栽了3亩地的桃树,一年下来,仅卖桃子的收入就达3万多元。

2001年,张海新又种了两亩地的草莓,年收入又增加了2万元。受他影响,王家学村其他农民也开始种瓜果。目前,该村已发展柑橘1000多亩、桃树500多亩、草莓200亩,农民人均年纯收入增加了3000元。

“山顶松杉覆盖,山间果树环绕,山下瓜果香飘”的王家学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该村游玩。张海新瞄准商机,把自家两层房屋进行了装修,办起农家乐,每年接待游客8000多人次。这样一来,张海新年收入翻了番。

谈起今后的打算,张海新说,继续打好 “生态牌”,对瓜果品种进行改良,同时进一步提高 “农家乐”的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体验乡村乐趣。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