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女大学生患白血病急需30万医药费

十堰四高校志愿者与秦楚网友接力救助

时间:2015-03-26 08:5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王凤阁在接受治疗

王凤阁的学生证

王凤阁的家

点击进入论坛查看原帖

秦楚网讯 记者 闵波 报道: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学生王凤阁突患白血病,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贫困的家庭负债累累。得知王凤阁的情况后,十堰四所高校的志愿者们自发成立了“暖阁”志愿者团队,秦楚网第一时间发布求助帖,引发数万网友关注。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一场爱的救助正在十堰高校和互联网上展开。

“天使折翼”,30万元医药费难倒一家人

今年25岁的王凤阁,家住郧阳区谭山镇高杨村3组,是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2010级临本一班同学,2015届临床医学专业准毕业生。

王凤阁是班级特困生,她的家庭在高杨村算是最贫困的家庭。她家有8口人,爷爷奶奶已经80多岁了;她的父亲在1994年遭遇严重车祸,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2013年又身患重病需要终身服药;弟弟妹妹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在家,没有正式工作。家庭生活的重担都落在母亲杨华一个人身上。

作为家里的长女,作为家中唯一的大学生,王凤阁是整个家庭的希望。在校期间,她刻苦学习,多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去年,即将大学毕业的王凤阁来到太和医院做实习医生,就在她慢慢接下家庭重担的时候,不幸突然降临在她的身上。2015年2月3日,王凤阁因牙龈出血、身体发热去太和医院做了一下常规检查,可没想到检查结果是:急性M3型白血病。

随后的时间里,这个病花去了王凤阁家庭所有的积蓄,并使这个贫困的家庭负债累累。仅第一阶段治疗,医药费用就花去了11万余元。据王凤阁的主治医师介绍,王凤阁所患的M3型白血病可以痊愈,但至少还需要30万元的治疗费用。

爱心救助,四高校成立“暖阁”志愿者团队

患病一个月后,王凤阁所在的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开学了。同学们知道王凤阁的情况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王凤阁收到了3万余元的善款。这笔钱缓解了王凤阁家庭的压力,但对于王凤阁的疾病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

在湖北医药学院的大力宣传下,王凤阁患白血病的事情逐渐在十堰四所高校之间传播开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志愿者李玉智意识到只有依靠全社会的力量才能救助王凤阁。为了更好地帮助王凤阁,李玉智联合十堰四所高校的志愿者发起成立了“暖阁”志愿者团队。团队成立以后,志愿者们在第一时间去医院看望并了解了王凤阁的身体情况。

3月21日,李玉智带着4名志愿者来到郧阳区谭山镇高杨村王凤阁的家里了解情况。“我们花了3个多小时才到达她的家中,她家的房子十分陈旧狭窄。我们了解到,她们家平时都是吃粗粮淡饭,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上储存的腊肉,家里吃的水都是靠水缸、池塘收集的雨水。”李玉智告诉记者,通过实地走访,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家庭所经历的沧桑与磨难。

近日来,李玉智和他的志愿者团队为王凤阁的事情四处奔波,他们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给予王凤阁帮助。通过与十堰红十字会的沟通,3月24日,十堰红十字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了《关于救助白血病人王凤阁的倡议书》。

网络传递,一天收到3000元捐款

23日晚21时,李玉智以网名“暖阁志愿者团队”在秦楚论坛上发出求助帖“我们应该拿什么拯救你——我们的白衣天使王凤阁”。( http://bbs.10yan.com/thread-2149715-1-1.html )“秦楚论坛令我们志愿者非常感动,这篇帖子发出去不到10分钟就被版主置顶了。”李玉智说。

25日下午16时,记者在秦楚论坛看到,不足两天时间,该贴已被点击55977次,111次回复。“昨天我们就募捐了3000余元,网友的捐款正在进行中。”李玉智告诉记者,秦楚网是十堰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网站,他在秦楚论坛发帖后,东风论坛、爱十堰社区、郧阳论坛、十堰吧、湖北医药学院吧、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吧等论坛贴吧纷纷转载置顶,引起了十堰网民的广泛关注。网友“篮球女妹纸”在秦楚论坛说:“钱虽然不多,但千万个小我聚集起来,力量也会很大的”。网友“不如吃茶去”说:“生命不息,爱心不止。让我们用爱心铸就一道围墙,为白血病患者王凤阁的生命续航。”   

面对社会爱心人士以及网友的捐款,王凤阁的母亲杨华哽咽着说:“真心感谢暖阁志愿者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有要感谢广大善心朋友和网友们的帮助,是他们的帮助让我能够将这个家撑下去。”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凤阁第一阶段的治疗已经结束,已成功渡过危险期,接下来还需要6个疗程左右的化疗,化疗结束后是自体骨髓移植,整个治疗过程还需要30万元。目前捐款数目还远远不够,急需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如果您想为这名女大学生献一份爱心,可以加入“暖阁”QQ群:296745551,或直接与王凤阁的母亲杨华联系。杨华电话:18371928646,王凤阁中国银行账号:4563 5176 0530 1806 050,王凤阁支付宝:15971901963。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