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十堰市民扎堆“剃龙头”

不少理发店涨价5-10元 部分市民自己在家理发

时间:2015-03-22 07:50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张瑞颖 见习记者 郝梦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 “二月二,龙抬头。”龙在中国传说里能兴云布雨,人们希望一年风调雨顺,因此就有了“二月二剃龙头”的传统。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不少市民扎堆理发。

5点钟起床理发 提前一天预约

昨日,家住老街的张大伯为了理发,早上5点就起床,他理完把儿子也拉出来理。“都是老熟人了,提前一天就说好了,啥时候开门啥时候去。”张大伯说,“在老街理发十几年了,今天贵就贵一点吧,讨个好彩头,正月里没理发,有些忍不住了。”

理发积极的不止张大伯。昨日9点,记者来到五堰的一家理发店,有近十人在排队等理发,店内的一名理发师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特别忙,早饭都没时间吃;今年又碰上周六,人格外多。“今天7点钟开门时,门外已经有几名顾客在等了。”

随后,记者来到三堰、六堰的其他理发店看到,基本每家店内都坐满了等待理发的市民,等候者多的有十几人。记者观察发现,前来理发的顾客中,男士和小孩占了大多数。而且不少理发店理发价格涨了5—10元,有一家理发店涨了21元。

“龙抬头图个吉利,适当涨价可以,涨多了就没意思了。”三堰一家理发店老板说。

部分市民在家理发

昨天,家住51厂的丁女士的“理发店”开张,这个理发店不收钱,只“对内”营业,为家人服务。50元的推子、10元的梳子、8元的毛巾,是她的全部工具。

“网上学的,给儿子理了个时髦的发型。”正月没理发,儿子和丈夫的头发都很长了,丁女士购置了一套用具,从网上学了一些理发技巧,做起了家庭理发师,非常方便。丁女士说,这是第一次,以后年年给他们理。

记者了解到,买推子在家理发的市民还真不少。“这几天推子卖了不少。”鄂西北小商品批发市场的一名摊主说,销量起码比平时多一倍,基本上都是个人消费。

封女士的女儿5个月大了,为了不让孩子去理发店受罪,她买了个推子给女儿理发。“今天人多,孩子太小,我自己推,一二十分钟就推好了。”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