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

时间:2015-03-19 08:0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李平 特约记者岑飞报道:去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者克难奋进,写下了辉煌篇章。今年,该区何处该浓墨重彩,何处该画龙点睛,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开发区的建设者乘势而上,铺开了奋力实现国家级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的新画卷。

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总要求,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总目标,牢牢把握“绿色GDP”和“民生GDP”两个要点,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速度和效益为中心,大手笔优化环境,大视野谋划产业,大战略建设项目,大气魄改善民生,使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去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者高擎改革创新的火炬,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用智慧和魄力,用勇气和锐气,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奋力拼搏,不断超越,更上一层楼,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光辉业绩。去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三区合一)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20亿元,同比增长28.5%;高新技术产值402亿元,同比增长43.5%;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07亿元,同比增长47.5%;财政收入 40.4亿元,同比增长157.3%。其中,十堰经济工业园区(白浪片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45亿元,同比增长14%;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20亿元,同比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7.8亿元,同比增长2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2%。目前,该区已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十堰市重要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的示范区和体制创新的先导区。

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之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 “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工作总要求,牢牢把握“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改革创新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以稳增长为转型基础,以调结构为主攻方向,以促改革为内生动力,以惠民生为最终目的,强力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相互支撑,投资与创新双轮驱动,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经济与社会协同进步,着力把开发区建成引擎强劲的经济发展先导区、国内领先的汽车产业核心区、实力凸显的高新技术聚集区、宜业宜居的生态文明示范区,奋力实现国家级开发区转型跨越发展。

今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总经济增幅达10%。十堰经济工业园区 (白浪片区)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2.5%,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21%,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2.5%,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5%,外贸出口同比增长13%。一切宏图,都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来完成;一切梦想,都需要一点一滴汗水来浇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开发区建设者将顺应大势、遵循规律,尽快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用智慧和汗水,以 “竞进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为实现国家级开发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