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火车站广场停车场乱收费 停车不足15分钟照收

时间:2015-03-14 17:59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 旭升 报道:近日,多位市民向秦楚网打来电话投诉,位于火车站广场的停车场存在乱收费问题。多位市民反映,开车到火车站送人,在停车场停车不过短短几分钟,停车场工作人员照样收取停车费。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13日,记者对火车站广场停车场进行了暗访。

当日上午9点58分,记者的随行车辆进入停车场。到停车场停稳车辆,手机显示时间为9点59分。10点09分,与记者随行司机小宋启动车辆,准备离开停车场。在停车场出口处,一名停车场工作人员向司机小宋示意需要交纳5元停车费。司机小宋对此表示质疑,工作人员告诉小宋,车辆在停车场大约停留了10来分钟,应该交停车费。具体停了多长时间,这位工作人员没有明确告知。小宋当即亮出手机,向工作人员说明已经明确记录停留时间,最终这位工作人员将记者采访车辆放行。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对火车站广场停车场进行暗访。下午15点11分,与记者随行车辆进入停车场。在停车场停留几分钟后,15点20分,记者随行车辆启动开向停车场出口。在停车场出口处,收费的还是上午那位工作人员,在收回停车卡后,该男子向司机示意,需要交纳5元停车费。采访车司机当即交了5元停车费。在记者要求下,该男子给了5元发票。此次采访车辆在停车场内逗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湖北省物价局印发的《湖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明确规定,车辆进入停车场停车时间不足15分钟,其中,医院、高等院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所属停车场停车时间不足30分钟的,免收停车服务费。

记者拨打市物价局举报电话12358,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如证据确凿,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2014年9月5日,十堰晚报曾以《停车不足15分钟照样收费 火车站广场停车场被罚千元》为题报道了市物价局工作人员通过暗访,查获火车站广场停车场存在违法乱收费问题。随后,物价局对开办该收费停车场的公司处以1000元罚款,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