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六个从严” 打造反腐铁军

竹溪高标准部署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5-03-05 07:3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郭军 通讯员朱本清报道:日前,竹溪县委召开由县四大家领导、乡镇“一把手”和县直单位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的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县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心谋划,高标准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竹溪县按照“依法反腐、从严治党”目标,以落实“两个责任”和推进“三转”为主题,以打造反腐倡廉铁军为保障,坚持“六个从严”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十堰绿色崛起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从严依规管党治党,让“两个责任”真正落地生根。今年,该县将在巩固“两个责任”落实成果的基础上,推动责任压力向各级党组织传导,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电子绩效管理创新平台的作用,突出动态监控、过程管理和责任追究,确保“两个责任”落实不留盲区,真正实现责任落实具体化、检查考核科学化、问责追究从严化。

从严执行纪律规定,让决策部署落实不打折扣。该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作为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坚实底盘。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把科学选拔任用干部和严格监督管理干部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从严纠正“四风”问题,让正风肃纪持续常态推进。持续深入开展“十清十查”工作,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领域、重点人群,着重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持钉好钉子,敢于动真碰硬,不断加大执纪检查力度,切实做到明察暗访不留死角、执纪问责不留情面、监督体系不留空当。

从严查处违纪案件,让高压惩腐态势丝毫不减。重点查办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坚决查处“三种人”,即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身处重要岗位且有可能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查纠力度;采取乡镇办案协作区和交叉办案的方式,解决单打独斗和人情干扰问题,提高成案率。

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让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到位。进一步调整纪委机关内设机构,充实办案力量。继续推进纪委议事协调机构清理,把不该管的工作交给主责部门。严格落实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一律专职专责”的制度要求,指导乡镇纪委深入推进“三转”,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健全运行机制,做到履行主责不偏移、守住主业不发散、集中主力不分兵,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环境。

从严自我管理约束,让砥砺担当成为履职准则。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在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努力做到“执纪者带头遵守纪律、监督者自觉接受监督”,防止“灯下黑”;通过全员培训、岗位练兵、交流研讨、参观学习等方式,提升执纪监督能力,致力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伸手能干的“三型”干部;完善纪检监察绩效考评制度,不断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内部运行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