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省直管市环保局目标责任制考核成绩出炉

市环保局名列第一

时间:2015-03-04 07:32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叶相成 张华刚报道:3月3日,全省环保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市环保局在全省16个市州直管市环保局(武汉巿单独考核)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名列第一,实现了“三年三大步”创先争优目标(2012年名列第七,2013年名列第四)。丹江口市环保局、市环保局茅箭分局、房县环保局被评为全省县(市、区)环保局目标责任制考核优胜单位。

2014年,十堰在全省率先出台环保“一票否决”实施办法;成立高规格环保委员会,市委书记周霁任第一主任,市长张维国任主任;聘请15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十堰生态文明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将每年12月12日确定为十堰生态文明日;将各县(市、区)综合目标考核予以重大调整,生态环保权重由过去5分增至16—25分,并将市直125个单位纳入目标考核。

2014年,十堰全力向“三大污染”宣战,累计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2000余人次,检查企业1800多家,督导67家企业139项问题完成整改,各县市区环境监察能力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在全省第一个全域通过国家标准化验收,其中市环境监测站配齐109项水质全分析设备,分3批次共18人到北京环境监测站参加培训,监测水平达109项全分析能力。

2014年,十堰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综合评议中,258家企业现场打分,市环保局综合得分96.78分,在全市14家参评单位中排名第二,创历史新高。十堰将创建25个生态乡镇、300个生态村列入市政府“十件实事”以及“保水质、迎调水”百日攻坚19项任务之一,累计创建25个生态乡镇、325个生态村。

2014年,十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22天。在全省率先建成20条机动车尾气检测线,21万在册机动车环保检测率达到90%;实行黄标车与无标车区域限行,全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4000多辆;对全市2个热电厂、4个新型干法水泥企业建成脱硫脱硝工程,强制淘汰燃煤小锅炉38台。

2014年,十堰成功争取省级以上各类环保专项资金1.13亿元,继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十堰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市)规划》通过国家评审,是全省第一个整市通过国家评审的市州;实施“创模”新“十大工程”,累计投入资金58.02亿元,新增5项指标达标,创模26项指标已完成23项,创模工作力度全省最大。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