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不满意不“销号”

—— 房县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纪实

时间:2015-03-03 07:4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代新成 刘夏丹 特约记者陈涛

“现在从县城骑摩托车到家里只要20多分钟了。”2月26日,在房县青峰镇陡口村村民王仁贵家,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停放在院子里,车上装着一些日常用品。去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房县县委将346国道珠藏洞至马栏、军店至界山共65公里道路列入路面改造计划,并加紧改造,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

房县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明确要求继续开展好整改落实工作,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难的问题,并建立“挂牌销号”制度,问题不解决、群众不满意不“销号”。

以上率下带头抓

整改中,房县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抓,以上率下,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

2014年,针对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问题,房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抓整改落实,投入8000万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吃水难、行路难、如厕难等问题。

贫困户住房紧缺是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房县大力实施住房保障工程,去年建公租房200套,实施棚户区改造2600户。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户危房问题,县委领导加大督办力度,去年争取到位资金1000万元,完成危房户改造1262户。目前,县委常委班子42项整改落实任务已整改销号40项,还有2项正在抓紧整改中。

瞄准“四风”出重拳

房县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对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干部参与赌博、干部庸懒散等问题进行多轮督查。今年元旦期间,县委派出11个暗访组,在全县范围内明察暗访,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8起。

对克扣群众钱物、拖欠群众钱款问题,房县采取强力纠查、媒体曝光等措施,共查处拖欠群众钱款、侵占群众财物案件8起,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226万元。

群众利益放首位

整改中,房县要求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

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房县强力推进马栏河、汤峪河等流域保护和治理工程,已关停污染企业1家,新建污水处理厂2处。

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房县实行“零容忍”,责成有关部门,重点对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8个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整治。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