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活动动态 > 正文
 
郧西坚强母亲庞世云当选1月中国好人
 
时间:2015-02-03 07:35      来源:十堰日报      【我要推荐】

庞世云一家四口合影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曹正军 张志源报道:近日,中央文明办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中国好人榜1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全国108人入选,郧西县景阳乡鱼池村村民庞世云当选孝老爱亲好人。

庞世云20年来照顾5位患病家人无怨无悔,女儿刚出生患有先天性脑瘫脑积水,无法行走,没有常人意识,儿子6年前患上精神疾病,丈夫辛苦劳作也无法挣足子女医药费,最后精神崩溃,父亲偏瘫在床多年,母亲患有高血压,丧失劳动能力多年。庞世云20多年如一日照顾子女,以顽强意志给丈夫强大的精神鼓励,无微不至地照料年老体弱的父母,硬是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支撑起家庭。

庞世云为2015年首位当选中国好人的十堰人,曾荣获十堰好人、湖北好人等荣誉称号。

(来源:十堰日报)
0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