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东风商用车的世界之路

时间:2015-01-23 07:5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东风商用车参加德国汉诺威国际车展(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凤玲

2014年1至12月,中国重卡市场累计销车68.77万辆,同比下降1%。其中,东风中重卡销售15万辆,销量仍稳居行业首位。

回首这一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弱市中探寻,走出了一条多元化的发展之路。从中国的东风到世界的东风,东风商用车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已经走在行业前列。

“东风号”帆船:实现国际化与远洋帆船“梦”

2014年2月26日,在海南省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全新一代沃尔沃65级赛船“东风号”亮相。

“东风号”是中国企业冠名的第一艘远洋帆船,由中外船员组成的东风队是第一支由中国船员为主体的环球帆船团队,这是中国帆船运动史上的一大创举,结束了中国只有近海帆船队的历史。

2014年6月,经过几个月严格选拔和训练,东风队参赛船员最终选定,陈锦浩、杨济儒、郑英杰和刘学四位中国籍队员,与外籍远洋航海高手一起参加沃尔沃2014——2015赛季环球帆船赛。

2014年10月11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场分段赛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开赛。同时,在港口搭建的东风馆也向观众传递着中国文化,东风商用车将诞生地——十堰武当山的太极功夫展现在国际舞台上,让国际顶尖帆船赛事更加精彩。

截至目前,东风队三段赛事均表现不凡。东风队对于东风商用车来说,开启的是一条通往全球的新航线。“东风号”不仅承载着中国帆船人征服大洋的梦想,也承载着中国人走向远洋的梦想,更承载着东风人的国际化梦想。

从中国走向世界:东风亮相汉诺威国际车展

2014年4月20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携旗下6款车型以及部分动力总成参加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高效节能环保车型和动力总成的盛装亮相,展示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为用户提供全新的价值体验。从参展的车型与动力总成可以看出,全部满足国Ⅳ法规要求,在节能环保上东风一直引领行业发展。

2014年9月,东风商用车首次参加德国汉诺威国际车展。东风天龙旗舰6×4牵引车、东风天锦快速物流运输车、东风天龙4×2牵引车亮相。东风商用车的参展车虽然不如一些跨国公司多,但是受到的关注不比他们少,特别是新闻发布会上的“中国功夫”让很多老外看了个稀奇。作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全球战略的一部分,此举大大提升了东风卡车品牌的全球认知度。

东风与沃尔沃建立国际战略联盟,不仅引领中国商用车市场,也牵动着国际商用车市场的神经。此次东风的合作,一方面让欧洲用户了解了东风商用车,另一方面,又学习交流了技术,寻求到了更好的合作伙伴,提升了东风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东风成为了走向世界的东风。

天龙旗舰试销:微电影《风驰》向全球播放

2014年10月19日,备受关注的东风高端重卡天龙旗舰首批车辆交付江西丰城用户。至此,天龙旗舰重卡开始接受用户限量预定。

东风天龙旗舰高端重卡自2013年上海车展发布后,便引起广大重卡用户的关注,但迟迟没有上市。在几次国内的展会中,天龙旗舰仅展示了不同颜色外形,底盘与驾驶室一直没能公布于世。直到汉诺威车展,天龙旗舰才首现完整形象,也让一直关注天龙旗舰的用户了解到这款车的内秀。

东风天龙旗舰重卡是东风商用车依靠40多年的卡车自主研发、制造经验,并充分整合全球领先的商用车设计和技术资源,历经5年研发、针对高效长途运输需要而量身打造的。为了将天龙旗舰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准的高端重卡,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做了很多的努力,以实现每个细节的完美。

为打造天龙旗舰重卡的国际形象,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拍摄了首部微电影《风驰》。影片讲述了一个正能量的温暖故事,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勇敢、正直、热心的中国好司机的形象,并从外国人的视角看到了中国人与中国制造的崭新面貌,展示了东风商用车开放友好、走向国际的自信姿态。演员来自阿根廷和印尼,采用中英文字幕。为扩大东风商用车品牌在海外知名度,微电影《风驰》将在东风商用车独家冠名的“东风号”参加沃尔沃2014-2015环球帆船赛所经过的十大站点,配合东风商用车品牌在经停港的推广活动,面向全球观众播放。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