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安排部署 保质保量生产

东风十堰基地实现开门红

时间:2015-01-09 07:4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东风汽车悬架弹簧公司新工厂繁忙的装配线。 特约记者叶桓摄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龙际礼报道:冲压设备的撞击声,装配线上的风枪声,物流车辆的鸣笛声……1月4日,东风商用车车架厂装配一线、装配二线、装配三线、试制线4条生产线正点启动,设备开动率100%,排产车架571台,全天按照生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了571辆份的车架装配计划。据了解,为保质保量完成元旦后上班各项生产任务,元月3日下午,该厂提前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2015年1月1日,国Ⅳ排放法规正式实施。根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安排,1月4日开始,东风商用车生产全面切换国Ⅳ车型,并全面满足新法规要求,如加装ABS(防抱死制动系统)、下防护(防止追尾)等,经过2014年一年的过渡,总装配厂从人员、技术等方面切入,生产的东风商用车能够全面满足新法规要求。东风商用车总装配厂新年首日生产顺利,当天排产的430辆汽车装配任务全部完成。作为东风商用车十堰基地的主力制造工厂,元月份,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给总装配厂下达的最新计划为13421辆。

1月3日,东风汽车车轮有限公司提前一天启动生产,当天就实现满负荷生产。为抢夺新年“开门红”,该公司围绕市场需求,把握市场定位,元旦前就制订了以乘用车车轮旺盛市场需求为主基调的生产推进计划;元旦假期,对型钢车间轮辐生产阵地完成大规模平面改造试生产检验,同时对新线员工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各车间还对产品部件进行仔细盘点,对生产现场规范施划色彩定置管理区域。

东风小康车辆有限公司双福制造公司提前两天启动了2015年生产,并在1月2日生产汽车510台,所产车型主要以该公司转型升级车型“东风风光”系列为主。1月4日,东风小康十堰制造公司启动节后生产,当天共生产120台K系列传统微车,排产计划完成率100%。

“新的一年,希望东风(十堰)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能够延续2014年良好的经营绩效,再创业绩新高。”2015年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东风特种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陶正强到生产一线为该公司员工鼓劲加油。新的一年,该公司将围绕“创新、速度、品质”三大工作主题,做好了“踏上新征程、迎来新发展”的准备。新年第一天,该公司车间排产37台,完成37台,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节后上班第一天,东风特商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各车间排产均达到单班饱和生产。该公司总装车间总装班班长牛立军介绍:“新的一年,总是让人充满新希望,我们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更优质的产品,为打造中国军车第一品牌目标而拼搏。”

1月4日,东风(十堰)汽车标准件有限公司开工即迎来高产。据介绍,元月份,该公司个别产品将加班生产,预计可实现产值500万元。其中,东风(十堰)发动机减震器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异常忙碌,元月份减震器系列产品排产已达到10.38 万件。目前,该公司正全面开展“战严寒、重安全、夺高产、保质量”立功竞赛活动,员工士气高涨,其中1月4日减震器总成排产4800件,完成4890件。

“报告值长!1号机负荷已经加至5.9万千瓦时!3台机组已经达到满负荷运行状态!”1月4日7时50分,东风公司热电厂汽机车间运行控制室一派繁忙景象,值班操作员准时报告车间运行情况。为确保东风公司新年第一天的生产用电、用热,东风公司热电厂在元旦期间精心组织生产,开展机组消缺检修工作。元月1日至3日,热电厂累计发电684.1万度,较去年增发94.6万度。

东风商用车去年销售汽车15.7万辆

国Ⅳ商品份额保持行业领先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沈知龙报道:记者昨日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获悉,2014年该公司销售汽车15.7万辆(卡车和客车),其中中重卡销售15万辆,国Ⅳ商品市场份额保持行业领先。

2014年商用车市场环境比较复杂,国Ⅲ和国Ⅳ车辆并存,催生了很多不规范竞争行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遵守国家排放法规,在资源组织和售后服务保障上,为国Ⅳ全面实施作了充分准备。2014年,东风商用车国Ⅳ车在国内市场份额达到28%,在行业内遥遥领先,树立了国Ⅳ标杆形象。

随着海外市场的逐渐稳固,2014年,东风商用车海外销售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东风商用车海外品牌传播开始扬帆起航,由东风商用车独家冠名的“东风号”参加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在世界范围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东风。在2014年德国汉诺威国际车展上,东风商用车盛装亮相,吸引了许多欧洲媒体,它们对中国的东风给予了中肯的评价。

2015年,国Ⅳ法规全面实施,东风集团和沃尔沃集团组建的新公司也将正式运营,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来说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站在新起点上,东风商用车将全面推行分市场、分行业、分区域的新三维营销模式,聚焦细分市场,为客户提供满意的完整解决方案。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东风公司全力保障十堰基地职工温暖过冬

    11月15日,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元红就十堰基地冬季供暖工作专题调研东风公司热电厂,强调要全力保障东风公司十堰基地冬季供暖。

    2018-11-23 08:42

  • 东风十堰基地家属区启动物业改造 今年推进改造5.5万户

    在十堰基地,东风商用车车架厂家属区、东科克诺尔家属区已于10月10日启动物业改造,并建立了现场施工信息平台,统筹水、电、物业“三合一施工”。今年年底前将推进包括艳湖小区(部分)、西苑小区、光明新村、花园小区、怡心小区、银河小区等家属区的物业改造工作。

    2018-10-28 10:49

  • 东风公司十堰基地新成立一个机构 确保改革不“一改了之”

    9月4日,公司十堰基地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标志着公司十堰基地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小组正式成立。该协调小组的成立是为加速推进公司十堰基地精干主业、剥离辅业进程,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统筹协调公司十堰基地各单位服务供应,建立服务保障协商工作机制,搭建“东风系”各单位交流沟通平台。

    2018-09-06 15:01

  • 东风十堰基地职工住房维修资金移交十堰管理 总金额近2亿

    4月20日,公司十堰基地职工住房维修资金正式移交给十堰房管局管理。公司社会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巍、十堰市房管局局长杨斐然分别代表东风公司和十堰市在协议书上签字。本次移交涉及十堰基地1566栋53589套368.49万平方米的职工住房,移交给十堰市房管局的维修资金总金额近2亿元。

    2018-04-23 12:22

  • 东风汽车报评论:改革引领十堰基地转型升级之路

    东风十堰基地中长期发展规划亦明确,到2021年要实现十堰基地整车销量突破62万辆,致力于把十堰基地建设成为一流的商用车和军车基地,东风主要的新能源、微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装备基地。

    2018-04-11 14:55

  • 三供一业实现率先突破 东风十堰基地电网移交湖北电力公司

    2018-01-19 09:14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