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察局精准扶贫工作显实效

时间:2014-12-26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报道:今年8月以来,市纪委监察局精心谋划,积极落实“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扶贫到家、责任到人,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自今年8月份市委市政府部署“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活动以来,市纪委监察局精心谋划,制定详细的扶贫工作方案,全力投入、精准对接,明确委局机关2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包干的贫困户,30名其他干部包干的具体贫困人,机关所有56名干部分批次到鲍花村与对口扶贫的户、人精准对接,互留联系方式,保证扶贫到家,责任到人。

市纪委监察局多方筹措价值200万元对口扶贫资金和等值项目,先期投入40万元用于支持古龙泉寺遗址改造开发、环境卫生整治、培养种植产业等基础建设。他们与进村的企业、技术人员接洽,积极争取就业、培训机会;支持农林牧业技术人员进村传经送宝,以科技保障鲍花村的核桃、板栗、生漆、苗木等农副产业的发展。

另外,市纪委监察局协助帮扶村做好“十星级农户”评选活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计划生育等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协助建设村“两委”班子,加强检查督导,保证片区的扶贫工作整体推进,让片区贫困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扶贫工作的红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纪委监察局的精准扶贫工作已初显成效,新任的村“两委”成员展现出了新的工作活力,全力带动村民抓好生产建设、技能培训,村民收入有了实际增长。扶贫村基础设施设备逐步完善,游客数量明显上升,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