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版<小苹果>红了 40余人团队耗时一个多月完成

网友大赞“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时间:2014-12-25 09:3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十堰“小周迅”领跳南水北调版“小苹果”

神曲《小苹果》风靡全国之后,各种版本层出不穷。本月初,借着这股“苹果热”,十堰的小伙子和姑娘们也集结在一起,支起摄像机、伴着音乐,在十堰各大标志性建筑前舞动起来。

23日,这部由团市委、十堰市亚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北梨花村酒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南水北调版《小苹果》MV通过团市委新浪微博正式发布后,在网络掀起热潮,两天来微博、微信、优酷、腾讯、秦楚网等媒体的浏览量超过10万人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任小帆 通讯员 王桃丽 图/记者 张建波

帅哥美女舞动南水北调版《小苹果》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这部MV主要由《小苹果》舞蹈、水为媒剧情、绿满十堰宣传片3部分组成。MV通篇以舞蹈为纽带,讲述北京男孩以水为媒、千里赴堰追求十堰女神的故事。

片中十堰女神在苹果上写下“仙山秀水汽车城”后,将它放入水中,苹果顺着南水北调路线漂至北京,被北京一男孩捡到。苹果上的文字激发男孩的好奇,于是乘坐“南水北调号”列车来到十堰寻找女神,在经历各种艰辛寻找未果、决定舍弃苹果的那一刻,男女主角终于相遇,共同在苹果上写下“一江清水送北京”,并最终牵手。

MV中14名舞蹈演员全是青年人,11名长腿美女和3名小清新帅哥的组合好养眼。武当山、丹江口大坝、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人民广场、人民公园……帅哥美女们在十堰的十余处地标性建筑前激情热舞,跳得“根本停不下来”,整部MV从头到尾都充满青春气息。

40余人团队耗时一个多月完成

活泼诙谐的南水北调版《小苹果》为观众带来很多惊喜与欢乐,但在各种无厘头的背后,是剧组成员的辛勤汗水与坚持。

“为拍好这部MV,我们特聘央视签约导演吴铭担任导演、从北京请来电影级的专业灯光团队、摄像设备也是世界顶级的,拍摄《阿凡达》的那种,从前期筹备、中期拍摄、后期制作,40多名工作人员(含演员在内)前后忙乎一个多月才完成。”作为MV的制片方,十堰亚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传媒总监王智珑告诉记者:“这次拍摄可以说是精益求精,为达到最好的效果,专门从北京运来价值200多万元的灯光设备。后期耗时十多天,经反复打磨,最终将最好的版本呈现给大家。”

24岁的张微是市群艺馆一名舞蹈老师,不仅是本部MV的领舞,还担任着舞蹈辅导的工作,曾因参加婚恋交友节目《非诚勿扰》走红,被网友称为“小周迅”。“所有演员都是海选出来的,除了我,其他人都没有舞蹈基础,所以拍摄前我们专门用3天时间对大家进行紧急培训。”张微说,培训一结束,演员们就迅速投入拍摄。由于拍摄是在12月1日至3日进行的,已经入冬的十堰十分寒冷,再加上拍摄场景基本都在室外,尤其像武当山、丹江口大坝这些地方,冷风一吹,这群穿着贴身短裙、踩着10厘米高高跟鞋的姑娘们冻得直哆嗦。

最后拍出的MV虽看着欢乐,但在寒风中跳舞却绝非易事。“不跳时赶紧做蹲起动作暖身,一跳起来就要笑容满面。”张微告诉记者,第一天在人民广场拍摄第一个镜头时,为了效果特意开了喷泉,大风一吹过,姑娘们身上都被喷泉弄湿了,而当天为了一个十几秒的镜头,整整拍了3个多小时,拍完后人都冻僵了。

“早上6点起来化妆,七八点开始拍摄,一直要到晚上才能回家。”张微说,值得高兴的是,这次无论是拍摄团队还是演员们都非常敬业,虽然每个镜头至少都要拍四五遍,但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齐心协力完成拍摄任务。

两天浏览量超10万人次

网友称“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勾起家乡情结,以南水北调版《小苹果》为荣!”“MV萌萌哒,十堰棒棒哒!”“帅爆了,美呆了!”“大赞我丹江口水,大爱汉江水!怎么爱你都不嫌多!”……23日晚,南水北调版《小苹果》MV在微博、微信、优酷、腾讯视频、土豆网、武当青年网、秦楚网、爱十堰社区等发布后,两天的浏览量就已突破10万人次。

“拍摄南水北调版《小苹果》,主要希望通过这种青年人容易接受的方式,展示十堰的人美城美景美生态美,传递护水节水的网络正能量,表达对北京等受水区的祝福之情,也激发大家爱护生态之情。”团市委书记蒋科表示:“这部MV可以说十分本土化,MV歌词是由十堰交警付军改写的,由十堰本地人、开传媒公司的27岁韩萧演唱,演员都是通过海选从十堰本地选拔的,拍摄地点也都是十堰的地标性建筑,这样大家看起来会有亲切感,也能突出咱们十堰的特色。”

据了解,下一步,该MV还将在十堰广播电视台、公交车、城区重要交通节点LED大屏等地大面积播放。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