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风景园林管理处治理裸露山体促进生态修复

时间:2014-11-27 08:0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杨翠华报道:加快生态修复与绿化美化工作,是改善城区生态环境、服务南水北调,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的需要,也是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近年来,市风景园林管理处以政风行风建设为契机, 以改进工作作风、尽职履责、服务群众为宗旨,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依法行政,大力开展裸露山体绿化治理、开荒种菜清理整治、庭院小区植绿补绿监管等生态修复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园林绿化热点、难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自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开展以来,市风景园林管理处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宣传措施,制订实施方案,营造行评氛围,全处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不断加强,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起到了凝聚人心、提升人气、优化环境、促进发展的作用。把行评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对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及时跟踪调查、落实整改、迅速反馈。在行风评议工作的推动下,生态修复治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截至目前,协调组织各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39万余株2411亩;组织在十堰城区风景林地范围内开展了四次开荒种菜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清理种菜310亩,清理后播撒了草籽、树种,并补植苗木2.5万株。其中,补植草皮12983平方米,补植绿篱3847平方米,栽种乔木3775株,灌木4431株,修复花坛346处。今年共组织完成了中岳路、机场大道裸露山体绿化治理工程,发展大道裸露山体治理已于11月中旬正式动工。十堰城区需要治理的裸露山体有69处44万平方米,其中已完成治理30处19万平方米,正在治理39处25万平方米。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