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谐民生 促价值提升

——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服务十堰基地纪实

时间:2014-11-07 07:5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魏 娜

2002年,在东风公司做强做大、融入国际的宏大战略背景下,肩负辅业改革、发展、稳定、区域协调重任的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应运而生。成立以来,十堰管理部作为东风公司的大后方,为十堰基地的稳定和谐起到了重要作用。尤其是近五年来,十堰管理部不负重托,锐意进取,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推进管理提升,寻求健康发展,稳妥推进改革改制,竭力维护稳定大局,取得了骄人业绩。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对十堰管理部过去几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称赞说,十堰管理部为公司精干主业、加速开放合作步伐、实现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公司的发展稳定、尤其是十堰基地的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以管理提升寻求稳健发展

作为后方事业单元,多年来,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在肩负十堰基地服务保障、维护稳定、区域协调等重要职责的同时,也面临着如何实现自身健康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以管理提升促进企业稳健发展,成为十堰管理部的必然选择。

2012年以来,十堰管理部全面启动管理提升活动,积极导入先进管理方法和工作方法,先后从“推进范围、组织保障、人才培养、激励机制、标准化、评价体系、推进方式、氛围营造”八个方面,输出百余项管理提升改善提案,并逐一组织实施,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十堰管理部的统一部署下,各单位积极行动,对标先进,导入方针管理、KYT、3S、5S等管理方法和工具,以管理提升促进经营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东风公司铁路运输处率先实施方针管理,连续3年部门级以上课题结案率达80%以上,仅今年上半年就完成降本增效266万元。东风公司热电厂持续引进先进管理方式促进生产经营,收到良好效果。今年上半年,东风公司热电厂超预算盈利,实现售热量77万吨,完成全年任务的72.7%。东风通信把市场拓展和用户开发作为生存之本,围绕“创新思维,开放变革,转型突破,提质增效,保持企业健康发展”工作主题,实施管理提升,今年以来共确立了14项战表项目、4项管理提升项目、52项改善课题,今年上半年,在传统市场持续萎缩的情况下,东风通信实现超预算盈利。

十堰管理部主任周建国在评价管理提升带来的积极成效时说:“先进管理方法和工具的导入应用,在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增强运营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管理提升的目的,是将管理提升文化变成全体干部员工自觉自愿的行为,形成全员参与管理,持续构建良好的QCD改善氛围。”周建国表示,十堰管理部的管理提升工作正按照计划积极有序推进。

以转型调整促进价值提升

2012年12月22日,十堰管理部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提出“H360”事业计划,明确十堰管理部发展目标和方向。大会提出,十堰管理部要实施五大工程,其中包括“以创造价值为导向,实施服务保障工程;以转型调整为方向,实施事业拓展工程”两项重要内容。

如何在十堰基地新一轮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十堰管理部两级单位达成共识:紧跟十堰基地发展步伐,同步跟进能源、通信、铁路运输等业务,加强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优势业务要从“质”上发展壮大,整体要从“质”上做强做优,有目的、有方向、有重点地培育和打造几个能够支撑可持续发展的利润平台。

为提高十堰管理部的服务保障能力,一系列强筋健骨、技术装备升级改造工程逐步实施。东风公司电力处先后成功实施花果、镜潭、张湾3个变电站的改造,完成西城、东城两个工业园区电网建设总体规划,延伸了十堰基地东西部电网覆盖面。东风公司水务公司取得国家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甲级资质,完成吴家沟供水车间、花果污水处理厂整体改造,十堰工业新区污水集中处理及回收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实现园区东风企业工业污水零排放。东风公司热电厂深度脱硫、脱硝项目改造完成,满足了新的国家环保排放标准;西部供热项目建成,满足了十堰工业新区内各单位的用热需求,并替代花果片区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铸造一厂、发动机厂等几个专业厂的燃煤锅炉,既增加了经济效益,又减少了排放。

同时,部分单位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东风公司工业工程公司新开发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新工厂二期项目、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新工厂项目等共计89个项目;东风公司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推进三年期全国示范校建设工作,与96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除了融入主业发展,各单位还不断寻求业务转型升级和服务提升。东风通信搭建 “8276666一号通”平台,实现十堰基地水、电、气、医疗、物业、通信等服务全覆盖;东风医疗集团对管理模式和运营流程进行优化,医疗优势得到凸显;十堰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积极与十堰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在将东风退休员工纳入十堰市社区服务统筹规划、及时对接属地政策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东风职工老有所依作出积极努力。

五年稳健前行。“东风地产”、“东风电力”、“东风通信”等一批服务品牌成为了十堰叫得响的名片,被众多用户所信赖,企业价值得到彰显。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东风汽车集团十堰管理部更名 多个下设机构合并或调整

    文件指出,为便于与地方政府业务协调、沟通,区域管理中心对外保留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十堰管理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襄阳管理部名称。

    2019-01-28 09:06

  • 东风十堰管理部调研推进改革工作 加快汉十襄单位融合

    8月11日,公司十堰管理部领导朱少华、彭泽龙带领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到武汉基地和襄阳基地,调研公司社会事业管理中心和公司襄阳管理部,听取两家单位工作汇报,十堰管理部领导对两家单位分别提出希望和要求。

    2018-08-15 14:02

  • 合三为一!东风襄阳管理部等撤销 并入十堰管理部统一管理

    7月24日,公司召开十堰管理部机构重组干部大会,对社会事业管理中心、襄阳管理部管理体制调整进行通报。调整后,公司十堰管理部、公司社会事业管理中心、公司襄阳管理部“合三为一”,对改革项目政策支持将更加高效、直接,有助于后续改革任务的加快推进。

    2018-07-29 08:08

  • 东风十堰管理部15年改革路:职工人数由14850人减至3607人

    机关这次机构改革,是十堰管理部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机构变动和职能调整。撤销综合管理处、审计处、公共事业处三个机构,优化调整机关处室职能。机关及机关直管处室由9个压缩到6个,机关工作人员由87人压缩到54人,分别减少33%和38%。

    2018-06-03 08:15

  • 东风十堰管理部机关改革本月底完成 机关人员总数减少1/3

    机关改革涉及的组织岗位、人事任免、预算调整、工作地点等具体事项于4月底前全部完成,各单位、各部门各负其责,确保机关相关业务不停、工作不乱、总体平稳。据悉,十堰管理部机关本轮改革,职能处室数量减少了三分之一,机关人员总数减少了三分之一。

    2018-04-06 16:07

  • 东风公司十堰管理部今年将推进7项重点改革 多个板块将剥离

    一是完成“三供”企业及业务移交,同步启动制定家属区“三供”改造方案;二是完成房地产公司和生活服务部拆分和移交,同步考虑公共事业处管理体制调整工作;三是协商制定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高级技工学校)、干部培训中心(党校)移交方案,择机推进。

    2017-03-02 17:0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