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女作家肖鸿散文集《在呼兰河的这边》出版发行

时间:2014-11-04 09:3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报道:日前,十堰女作家肖鸿创作的散文集《在呼兰河的这边》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及当当网、卓越网等上架发行。

肖鸿供职于市委宣传部,现为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市作家协会秘书长、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有百余万字作品散见于《长江文艺》、《羊城晚报》等报刊。

《在呼兰河的这边》一书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发表的散文79篇,共33万字,分《迁徙在生命中的故乡》、《静思游走里的感悟》、《风花雪月外的留恋》三辑。既有描述风景之作,亦有回忆作者在北方的童年生活,更有一位游子漂泊的乡思乡恋,感情真挚,语言流畅,表达了作者浓烈的怀念故乡、热爱故土的情怀。

省文联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熊召政在序言中说:“肖鸿用散文写作为自己开拓了一个心灵空间。不仅体现了一个女性的趣味与品味,培育了自己心灵的花朵,而且也体现了一个知性女子应有的从容与优雅。读她的散文,也许我们能得到更多的启发。”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