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学习好 贯彻好 落实好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4-10-28 07: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日报评论员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和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时期,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嘹亮号角。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推进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按照“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前途命运的重大决策,也是提升治理水平、迈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凝聚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意志,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对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把十堰的法治建设和依法治市工作引向深入。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18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涵盖了依法治国各个方面。当前,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只有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才能加深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才能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密联系本市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原则,进一步增加依法治市的信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深入实施“一城两带”战略,加快构建“一核多支点”发展格局。

让我们乘着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落实好全会的重要精神和全面部署,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宏伟目标提供切实的法治保障。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