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行十堰分行投入10亿贷款支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时间:2014-10-23 16: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锐 通讯员 范红玉 报道:日前,记者走访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建设的项目法人,负责着丹江口大坝加高、水库移民和水源工程专项等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计划累计投资超500亿元以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其中,需向银行借款总额达72亿元,农行十堰分行累计为该公司争取到贷款10亿元,当前已发放9.12亿元。

农行十堰分行丹江口支行行长王守军介绍,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和对银行的规模控制,整个农行在调整资源配置、优化资源使用率的前提下,对所有贷款申请均在利率基准线上上调30个百分点,但为了支援南水北调工作,不仅没有依上调30%基准进行发放贷款,还为水源公司争取到下调8个点的贷款利率。“累计近40个点的利率流失,对银行的考核影响特别大。发放给水源公司的贷款利率,需要额外增放近40亿元贷款才能补齐。”王守军向记者解释。

在南水北调这一世纪工程中,除了硬件上的大幅度投入外,移民安置也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农行十堰分行在发放给水源公司的9亿多元贷款中,近8亿元都是用来进行库区移民安置工作。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农行十堰分行不仅对水源公司大手笔投入,对库区周围的移民发展也进行扶持。家住丹赵路办事处茅腊坪村的辛喜玉就是农行一路扶持培养的优质客户。辛喜玉是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代表丹江口库区人民向李克强送上丹江水。在移民安置中,辛喜玉以保护水源、守住青山为生产生活理念,带动一批库区移民致富,成为农行十堰分行扶持移民惠农贷款的典型客户。此外,在三官殿办事处蔡湾村,记者还看到农行十堰分行专门为这里的移民安装的无线自助终端和转账电话(智付通),让蔡湾村的移民切实享受到农行在家门口的服务。据悉,为了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农行十堰分行已经在全市所有乡村安装了转账电话。通过转账电话,乡村的农民不用再大老远去集镇进行各项金融操作,转账汇款、存取现金、缴纳话费电费、查询新农保账户都可以直接通过转账电话完成。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