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服务带动 生态引领 综合开发

郧西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发展

时间:2014-10-20 07: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查方政 通讯员范瑞树 费荣耀报道:10月16日,记者在郧西县投资10亿元的天河金街项目现场看到,车辆穿梭、工人加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这是该县今年实施的最大项目,集吃住购游娱于一体,已完成投资2.3亿元。

今年以来,该县围绕加快发展和加速转型双重任务,明确项目建设为全县“一号工程”,全力推进。该县计划今年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5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5.5亿元,同比增长16.5%。

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用优良的人文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该县坚持推行“一类项目、一个领导小组、多个部门参与,一个项目、一名领导负责、一套工作专班”的服务方式,由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管理服务。坚持完善制度,每月8日召开全县项目建设联席会,严格落实责任联系制度、考核奖励制度和例会制度,制定《郧西县企业生产宁静日制度》等,对项目从审批、办证、落地、投产、监管等方面创优环境,规范服务。坚持推进问题解决,项目协调会由企业负责人主讲,部门当场表态,领导现场解决,对难以解决的问题,落实挂钩领导,明确解决时限和单位。今年以来,该县“四大家”领导走访服务项目1200余次,召开督办会、例会20余次,现场办公会、专题会议等250余次,解决问题430余个。

生态发展引领转型。该县立足文化、生态、资源、区位优势,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在生态保护上,实施植树造林、生态修复、清水行动、美丽乡村等工程,营造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大美生态环境。在生态产业发展上,实施天河风景区、上津古城开发、世界婚俗博览园等文化旅游项目,光彩物流园、高速客运站等现代服务项目,光伏发电站、孤山水电站等绿色资源项目,马头山羊、烟叶、桑蚕、山野葡萄等特色农业项目,推动经济发展走上高效、生态、转型之路。目前,该县已形成生态旅游、文化创意、水电、汽配、食品等生态产业集群,年可实现绿色产业产值35亿元、文化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

综合开发提质增效。打造多元融合发展体系,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率。加速项目发展与文化旅游、农业产业化、工业现代化对接,突出工旅、农旅、工农融合,提高项目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延长产业链条,逐步形成工业旅游、农产品深加工、农业观光、光伏发电等多元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以山野葡萄种植加工项目为代表,已形成“农户+基地+研发+生产+酒庄+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年产值近5亿元。加速推进产业集约化,集中生产要素,延伸产业链条,兴建了食品工业园、矿化工业园、汽配工业园、铸造工业园、建材工业园和回归经济工业园等。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