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收银员网购黑客软件盗营业款 百余网吧遭“黑手”

软件“开发者”河北落网

时间:2014-10-15 09:4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利用网吧收银员的便利身份,借助网购来的网吧管理系统破解软件,一群青年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先后多次盗取十堰城区、郧县、竹溪以及襄阳等地的网吧营业款。经十堰公安局东岳分局调查确认,涉案人员共有14名,被盗网吧数量则超过100家。

此案侦破过程中民警发现,这14名监守自盗的网吧收银员,他们所使用的网吧收银系统破解软件,均出自一人之手。他之前是一名网吧老板,生意失败后“开发”出这款为自己牟利的非法软件。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朱晓慧 通讯员 徐偲偲 杨炯

网吧生意火爆 营业收入却越来越少

叶先生是十堰城区某网吧的老板,经营多年,生意一直很好。可自今年3月份开始,叶先生发现,网吧里的营业额一直在走下坡路。

叶先生说,刚开始他以为是上网的人数少了,但后来自己观察发现,每天到网吧上网的人数跟之前并没有多大的变化,甚至还好过以前。除了每天上午人数较少外,其它时间的上座率都在80%以上。

在此之前,他给网吧安装了一套收费管理系统,自己每天定时到网吧收取营业款,除此以外很少关注网吧的经营情况。“每天的营业额波动都不大,但从未出现这样突然缩水的情况。”叶先生说,为此他还专门查看了网吧收费系统的各项记录,不过没发现什么破绽。

上网的人数没有减少,营业收入却大大缩水,这让叶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后,叶先生果断到东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因为他怀疑自己的网吧遭到不法侵害,营业款被人盗取。

软件暗藏黑手 交易记录被随意纂改

接到报警后,侦查员认真询问了叶先生发现的各种疑点,帮助他梳理排查可能出问题的各个环节。

在民警的启发下,叶先生回想起来,他频繁进出网吧并开始查账后不久,网吧的一名收银员便辞了职,而网吧生意下滑情况也恰好是从聘用这名收银员后才开始的。

发现了这个重要疑点后,侦查员找来一位电脑技术娴熟的民警,对叶先生的网吧进行实地调查。在叶先生安装了“龙管家”网吧收费系统软件的电脑上,民警发现该电脑有过删除资料的痕迹。

经过技术恢复,民警很快在被删除的资料中发现一个名为“龙管家伴侣”的可疑EXE软件。民警尝试运行该软件,但系统却提示需要输入注册码才可以使用。

随后,侦查员在这个软件的说明中发现,该软件是用于修改“龙管家”充值消费记录的。

“启用这款软件后,网吧收银员可以随意修改或者抹掉交易记录,然后将这笔营业款私吞。”办案民警解释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