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米长山水画卷丹江口市展出

一幅画看懂一江碧水如何进京

时间:2014-09-21 08:0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王东 通讯员 丁家国 报道:昨日上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百米画卷首展仪式在丹江口市水之源广场举行,一幅长达136米的山水画卷在这里展出。通过这幅画,你可以看清楚一江碧水是如何一路流进北京的。

据介绍,此次展出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堰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丹江口市委宣传部、丹江口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旨在讴歌丹江口市移民的无私奉献精神。

展出仪式上,一幅被缓缓铺开的巨型山水画卷顿时吸引现场近千人的目光。画卷上,你不仅能看到气势恢宏的丹江口大坝、秀丽的山水风景,还能清楚看到一江碧水一路向北最终流进北京时沿途的节点地标。

这幅巨型画卷总长136米,宽0.8米,由中国三峡画院副院长、丹江口籍著名山水画家张建新历时两年半时间精心创作。此前,张建新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丹江口市出发,沿着水流即将行走的路线,走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的几乎所有城市、乡村。经过长途跋涉的采风、构思,最终创作出这幅巨型画卷。

张建新介绍,画卷的开头是丹江口大坝,沿着一江碧水一路向北流进京津冀的线路,一直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在北京市的终点团城湖,“画卷中呈现出来的,都是沿途的重要节点地和标志性位置。通过这幅画,你可以一目了然看懂一江碧水是如何一路流进北京的。”

据了解,20日至22日,这幅巨型画卷在丹江口市展出3天。与该画卷同时展出的还有100多幅反映丹江口库区移民的摄影作品,其中包括由十堰日报记者陶德斌拍摄、在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中获得纪录类作品金奖的《南水北调移民》(12幅组照)。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黄良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