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招商引资亮点项目案例⑩武当山特区五龙宫景区

时间:2014-09-10 18:25 来源:十堰市招商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五龙镇规划效果图

亮点项目简介

武当山五龙宫景区建设工程由观光索道、交通环保车队、游客中心、五龙镇和遗址公园组成,规划总面积51平方公里,计划2015年5月全面建成开放。工程由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湖北武当山五龙投资有限公司、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联合承建。

五龙宫景区自古为武当山的西神道,是武当山建设最早、规模最大的九宫之一。综合开发该景区,能有效连接五龙宫与南岩两大核心景区,打通武当山景区西环线,形成景区间的内部循环。同时,集养生度假酒店、高端度假村、综合商业生活于一体的五龙镇和由道源文化旅游区、五龙遗迹游赏区、龙顶朝圣祈福区组成的遗址公园,将以道文化为主线,以山水风光资源为补充,打造一个传统与现代相融、文化与山水结合,集观光游憩、祈福纳祥、康体养生、商务会议、休闲度假、时尚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文化专题旅游区。

案例分析与启示

文化引领。武当山特区利用武当山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和品牌优势,影响和带动投资商钟情武当山。

亲商利商。特区营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和开放繁荣的市场环境,亲商、利商、暖商、懂商,为投资商在工作、生活等方面提供方便,将优质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软件服务。特区将五龙宫景区的开发建设列为武当山整体开发的重点项目,纳入武当山旅游总规修编内容。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实施一个领导带班服务一个项目,协调各项工作。同时,积极牵线投资商与新天地设计师、中国美院风景建筑研究院、加拿大纽斯凯威、易居中国等国内外知名公司开展智力支持,进行创新思路和规划设计。

硬件支持。为了合理开发景区,武当山特区加快推进五龙宫景区开发力度,建成18公里旅游公路;已修复五龙宫大殿,父母殿主体工程完工;总长8.1公里的乌鸦岭至五龙宫游步道即将竣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搞好基础设施建设,为招商引资积攒了后劲。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