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那些事儿:看看萌宝们的上学第一课(3)

时间:2014-09-03 09:5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课间操期间训练排队

排队放学

进行日常行为习惯养成训练

在对同学们进行日常行为习惯养成训练,讲解课堂纪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的过程中,为避免一味的枯燥乏味,老师们会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加以引导和教育。事无巨细地告诉同学们每天上学应该带的东西,上课听课应该怎样遵守规矩,正确的读书姿势以及下课、放学后如何离开教室等等。

在课间操时间,其他年级的同学们都聚集在广场准备做广播操。一年级新生对学校还不熟悉,也不会做操,老师便从日常的站姿、列队和文明礼仪入手,包括课间操排队和放学排队等进行指导。

课间操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排着队一个个走进教室,端正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名同学这时突然表示要去厕所,面对学生的举动,胡老师借此机会向大家讲解,有问题要举手打报告。在老师的讲解下,该同学举起右手打报告,征得老师同意后,才离开座位走出教室。返回教室后,也是站在门口喊报告,征得老师同意后才返回自己的座位。

胡老师告诉记者,对于一年级新生,首要培养的就是他们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这关系到他们今后学生生涯的走势。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将是一劳永逸的好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