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扎根基层 乐于奉献

—— 记郧西县蔬菜技术推广站副站长任国军

时间:2014-09-01 07: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周会鹏

在郧西县农村的田间地头,时常有一位皮肤黝黑、留着平头、声音洪亮的人指导蔬菜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他就是郧西县蔬菜技术推广站副站长任国军。18年来,他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广大群众,为特色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1996年,任国军毕业后被分配到郧西县涧池乡农技站。当时该县大力推广水稻旱育秧技术,但此项技术在涧池乡推广缓慢。任国军认为,只要让群众尝到甜头,群众一定会认可这项技术。随后,他选定一个地块,手把手教农户运用水稻旱育秧技术。几个月后,当群众得知水稻旱育秧技术使普通稻田亩均增收90公斤时,纷纷找他学习水稻旱育秧技术。

2009年,任国军调任郧西县蔬菜技术推广站副站长。今年5月的一天,夹河镇大王沟村蔬菜种植大户张太亮种植的黄瓜大面积出现叶面枯黄情况,张太亮迅速向任国军求助。得知这一情况后,任国军迅速赶到现场,经详细诊断,确诊为“大棚里的温度、湿度调节不当,导致黄瓜叶面灼伤”。按照任国军提出的综合防治措施,张太亮种的黄瓜很快恢复生机。任副站长以来,任国军及时解决蔬菜种植户遇到的技术难题700余个,推广蔬菜优良品种60余种,义务担任200余名蔬菜种植大户的技术员。

任国军坚信一句名言:“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同凡响。”在涧池乡农技站工作期间,他定期邀请市、县农业专家为群众送上科技大餐,指导建设1万亩高产水稻、小麦、油菜基地、300亩设施蔬菜基地、3000亩露地蔬菜基地、5000亩绿色有机茶叶基地,他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任县蔬菜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后,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蔬菜产业发展上,连续4年获得“郧西县农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