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结对帮扶89户贫困户

时间:2014-09-01 07: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瞿万勇 特约记者王锐报道: 8月25日至26日,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领导和部分干警组成的扶贫工作队首批34名成员携带生活用品,来到该院扶贫联系村竹山县潘口乡魏沟村,上门与34户贫困户“认亲”。      

魏沟村距离竹山县城20余公里,位于十转山上,山高地偏,全村总面积21456亩,辖5个村民小组,共701户2800人,贫困户387户。

市中级人民法院扶贫工作队到村后,迅速入户开展“认亲”工作,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条件、致贫原因,认真填写《贫困户登记表》,并就如何发展项目、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与贫困户进行沟通交流。

据了解,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精准扶贫工作正式启动后,迅速召开动员会,制订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落实89名副科实职以上人员“双包”魏沟村89户贫困户的精准扶贫工作任务。

根据安排,9月上旬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将有55名扶贫工作队员分两批前往魏沟村上门“认亲”,该院5名干警将常驻该村,在调查摸底工作结束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尽快制订帮扶计划,落实帮扶责任。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